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味道男人+少女杀手+模特男领衔 新男排被誉史上最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09:55  天府早报

  挺拔的身材,硬朗的面容……新一届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一抵达成都,就受到众多女球迷的热烈追捧,被誉为“史上最帅男排”。不过,男排队员们并不满足于“史上最帅”的称号,他们还要做到“史上最强”。除了力争打进男排世锦赛决赛阶段外,这群年轻的帅哥和他们那曾是“万人迷”的主教练周建安一起,将目标盯在了9月进行的亚锦赛上,力争夺回阔别10年的亚洲冠军。对此,主帅周建安很实在地表示:“队员们确实非常帅,身材也都非常好,但是他们不是花瓶,还是应该拿实力和成绩说话。”

  味道男人:沈琼

  “年龄大了,自然就有味道了。”

  1981年出生的上海男人沈琼是这届国家队中当仁不让的大哥。不过,性格开朗,平易近人的沈琼却没有一点老大哥的架子,就连队中年龄最小的陈平,也可以开沈琼玩笑。

  如果纯从长相的角度上来说,沈琼并不算特别帅,因为脸长,他还得了个外号叫“河马”,不过,沈琼却在球迷中有着超高的人气,在比赛中得到女球迷的尖叫声也是最多的,在昨天下午的适应场地训练中,现场一位女粉丝这样告诉记者:“沈琼很有男人味。”在记者将这句话转述给沈琼时,他哈哈大笑,说出一句颇为经典的话:“年龄大了,自然就有味道了,不过是老男人味。”28岁的沈琼也为自己的女友定了个标准——懂事。“一定要能照顾家,自己很独立,因为我经常不在家,她应该能照顾自己,不用我操心。身高方面,1.98米的沈琼并不想找个跟自己不相上下的:“她太高我会有压力,1.7米左右就行了。”

  最佳模特:陈平

  “我就是敢打,不管几个人拦网。”

  在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中,中国男排先后力克意大利、美国和荷兰等队,而来自江苏的20岁小将陈平表现最为抢眼。从江苏省队的主攻,到国家队的接应,陈平说自己最大的优势就是年轻,昨天训练中,陈平的扣球不时地得到周建安的赞扬,“我就是敢打,不管他几个人拦网,每次跳起来之后就是凭感觉,哪边空就往哪边打。”

  陈平的五官棱角分明,有些欧美人种的感觉。在中国队内,陈平不是最高的,但却是公认“身材最好”的,由于父亲曾经是一位田径运动员,继承了优良血统的陈平肌肉线条修长,颇有些米开朗基罗的名作《大卫》的感觉,队友都认为他是最好的模特人选。不过,陈平的肌肉可不光是好看,体能教练陈丰认为陈平的肌肉类型在亚洲非常罕见。在世界男排联赛中,爆发力惊人的他几乎场场比赛成为中国队第一得分手,最终他以167分位列本组个人得分榜第二,时速近120公里的发球便是另一个佐证。

  冷酷帅哥:焦帅

  “不想成焦点,只想踏踏实实打好球。”

  在去年的世界男排联赛,焦帅一度力压众多世界名将排名技术统计榜首,就此奠定国内首席二传的地位。对于这位爱徒,周建安表示:“焦帅很有灵性,分配球往往出乎对手意料,他在传球节奏上非常符合中国队倡导的快变打法。”

  聪明、冷静是教练、记者、队友对焦帅的评价,无论球队领先还是落后,焦帅的表情都一如乒乓一姐张怡宁,永远冷峻。每次打完比赛,有些队员喜欢出去吃吃喝喝放松一下,而焦帅的习惯则是回到家,关起门来看书、听音乐,每场比赛前一晚,他都会静下心来思考第二天的战术。焦帅的面孔非常精致,配合冷酷的气质,非常受女球迷欢迎。昨天训练时,别的队友要么大声地喊叫,要么有说有笑,只有焦帅仍然默默地埋头苦练,对此焦帅表示:“自己不想成为别人关注的焦点,只想踏踏实实打好球。”这如同他在球场上的角色,给队友传好球,让别人成为焦点。

  少女杀手:于大伟

  “我不觉得自己丑,也不觉得自己帅。”

  于大伟是中国男排阵中人气最旺的替补,这样的说法似乎很尴尬。2005年,于大伟成为国家队最年轻的队员,北京奥运会也是绝对主力。不过在今年世界男排联赛中,2.06米的梁春龙和2.10米的边洪敏组成副攻双塔,于大伟成了替补。

  “在国家队这么多年了,我明白教练的想法,所以我不会抱怨什么。”于大伟没有表现出不平衡。尽管成为替补,他的人气未降低。于大伟长相文静,这一点深受女球迷的欢迎,甚至有人称他为“少女杀手”。南京比赛时,于大伟生日已过了半个月,还是有球迷为他送上生日蛋糕。百度贴吧里,有球迷为他制作的相册《鱼影随行》,有他的视频合辑《鱼声鱼色》。他的球迷中,同样是女性居多,他被众记者评为男排中“最帅”,不过他自己却不认同:“我不觉得自己丑,也不觉得自己帅。” 早报记者何鹏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