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花啤酒勇闯天涯 挑战乔戈里--哈巴雪山集训营快讯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09:14  新浪体育
雪花啤酒勇闯天涯挑战乔戈里--哈巴雪山集训营快讯5



  新浪体育讯 8月6日云南哈巴雪山电

  凌晨3点,天竟然晴了。

  西南方向哈巴余脉的缺口处一轮朗月悬着,旁边几闪大星。星和月都比在个别城市里看见的感觉近的多、大的多。

  各帐篷驻扎点开始人影绰绰。

  呼吸中有低温的呵气,也有淋漓饱满的雨水气。

  往东300米外的饭堂方向已经灯火通明,人声鼎沸。早点已经开始供应:碎大米粥、毛牛奶、水气粑粑、咸菌丝干。

  凌晨4点整,第一队第一组5人,在闪光灯照耀下和营员们的祝福、鼓励声中冲出饭堂前的场地,随即只留下点点头灯闪烁在灌木丛和巨大的高山瀑布声中。远处的山隙中,几个营地的指引灯也都交错闪烁起来。

  他们正是18公里越野徒步的前五名,聚集着众多人的期待:创造某个新记录。虽然以前还从来没有在哈巴雪山举行过“限时登顶“(固定时间内不能到达某个指定高度,如海拔4500米/4780米/4900米等,就会被视为其整体素质不能保证当日成功登顶并安全返回,从而将被劝返,专业称之为“关门”)的赛事。

  今天共出发两队共33人,每5人一组间隔5分钟出发。最另人感动的是马克·英格利斯先生再次发扬了他勇于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的勇闯精神,利用义肢随队向哈巴雪峰挺进!

  仅仅半小时后,对讲机传来前方惊人实况:第一组队员已经到达海拔4500米。而这个地点对一般登山爱好者来讲正常的“关门”时间是8点!

  更“雷“人的消息在早晨6点32分传来:来自辽宁区域的选手余雷以2小时32分的成绩第一个登顶,这个成绩另当地的老乡都目瞪口呆,比记者在旅舍前面来自全球各地驴友夸耀自己战绩的留言墙上发现的由某外国山友创造的最好登顶成绩还快23分钟——也许除了当地“靠山吃山”的山民以外,这个成绩应该算是从大本营登顶哈巴用时最少的一项新世界记录了!

  也许真的是上天眷顾这些勇于挑战自我的队员们,在连绵了近10天的阴雨(期间还是徒步那天老天给了几小时晴脸儿)后,在“雪花啤酒 勇闯天涯”哈巴集训营进入最关键集训阶段,即“限时登顶哈巴雪山”项目第一天,竟然豁然间晴空万里一碧如洗,圣洁的哈巴雪峰雪线以上的部分十分难得的露出了全部真容,在阳光下反射眩目的神秘光芒。无怪许多当地老乡都说:你们简直是感动了山神和上天。

  上午10:30分,头一批3名登顶队员顺利返回大本营。在距离大本营1公里处,公司代表、执行公司代表和媒体代表为他们举行了简短的迎接仪式。

  截止16点,本日全体33名队员除马克·英格利斯先生和DISCOVERY摄制组成员5人将在海拔4780米的冲锋营地扎营过夜,以待明天冲顶外,其他人员全部安全返回营地,其中成功登顶30人。其中已有10余人综合成绩特别突出,已经基本确定为“挑战乔戈里”队伍的一员。

  明天、后天还将分别有两队33人和22人向哈巴峰顶、向未来的乔戈里发起挑战。

  希望他们同样拥有这样美好的天气和出色的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