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受伤"只是虚惊一场 教练:成名后生活还需适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0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以破纪录的神勇姿态问鼎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的张琳,日前正在云南昆明海埂高原积极备战两个月后的第11届全国运动会。走下领奖台,期待着“从零开始”的他仍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一组张琳训练受伤的照片又让他成了新闻的头条人物。

  接受新浪体育电话专访时,张琳的主管教练陈映红澄清了这一不实报道。

  当时陈映红教练正从多巴高原返回海埂基地的路上,回来后从张琳处得知了具体的情况,“没事的,只是下午训练时他脚抽筋了!”原来只是虚惊一场,但从教练的言语中也透露出她对媒体近期的密切关注既荣幸又倍感压力的心情,“从罗马回来一下飞机就是一群记者;都来到高原了,每天都还有不少记者来馆里采访……”

  张琳的一举一动都成了镜头捕捉的焦点,于是他的稍感不适便被夸大成“受伤”也就不足为奇了,形象阳光、成绩过硬的他更是被冠上“全民偶像”、“水中刘翔”等美誉。对于“成名”后的心情,张琳也有些不太适应,在新浪博客上写下了如是的文字,“这几天回来后忙得我有些晕头转向了。早起晚归就是我那两天的感受,忙得我连星期几都忘了。”既然无法回到籍籍无名的过去,那么如何适应镜头前的生活恐怕是现在的张琳除了训练外还需要学习的新课题。

  据陈映红教练介绍,弟子张琳一行将在海埂训练基地接受为期四周的训练,计划将在9月5日返回北京,“他刚上高原,这两天前期的训练主要是恢复为主,主要是为今年的全运会做准备。”目前,张琳确定参加的有男子100米、200米、400米和1500米四个单人项目以及两项接力赛。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