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箭世界杯:韩国队彰显实力 中国队取得历史性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9日21:5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9日电(记者李嘉 肖春飞)韩国队在9日结束的2009年国际射箭联合会射箭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中再度展示了他们超强的实力,赢得了反曲弓项目五枚金牌中的四枚,而中国队也凭借陈文园的出色表现夺得了男子个人反曲弓金牌,获得历史性突破。

  中国队共有四个项目闯入了前四,其中希望最大的就是参加男子个人反

  曲弓比赛的陈文园,他凭借7日在个人淘汰赛上的出色表现进入了决赛。尽管决赛受台风影响显得“风雨飘摇”,但陈文园丝毫未受影响,以113:109战胜了韩国新秀吴真爀夺金。

  陈文园赛后说:“我今天打得一直很投入,丝毫没考虑到天气等其他因素。其实风对比赛本身的影响并不大,而是更容易影响选手的心理。我今天心中没有风,心里想的是一定要赢。”

  陈文园的这枚男子个人反曲弓冠军是世界杯上海站中国队唯一的一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男子射箭目前在世界上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射箭队主教练吴渝陵赛后满意地说:“今天陈文园的表现几乎完美!他前6支箭表现非常好,第7支有些犹豫,但很快又调整好了状态。这是我们中国男子射箭目前的最好成绩。”

  除了男子个人反曲弓这枚金牌外,射箭强国韩国队夺得了反曲弓项目剩下的四枚金牌。

  尽管中国选手赵玲闯入了女子个人反曲弓四强,但是她在半决赛中不敌现女子反曲弓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名将尹玉姬,未能晋级决赛,只能与韩国选手郭艺智争夺铜牌。在克罗地亚站取得此项目冠军的赵玲在铜牌争夺战中以102:104告负,无缘奖牌。尹玉姬在决赛中沉着冷静,以109:107战胜法国选手贝·舒夺得此项目冠军。

  由赵玲、朱佳妮和欧阳茹玉组成的中国女队在反曲弓团体项目上也闯入了四强,但是她们在8日的半决赛中遭遇韩国队,因实力不如对手未能进入决赛。中国女队在9日的铜牌争夺战中以203: 210败给了发挥较为稳定的意大利队。

  而由尹玉姬领衔的韩国女队当日以221:210的绝对优势战胜了俄罗斯队,韩国男队则在决赛中以216:207轻松战胜了法国队。

  在反曲弓混合团体的决赛中,由陈文园和赵玲组成的中国队也未能突破“韩流”。由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尹玉姬和新秀吴真爀组成的韩国队实力明显更胜一筹,在最后8箭中连续射中7个10环,最终以153:141的绝对优势夺冠。

  赵玲在赛后说:“其实我们发挥得还可以,比较稳定。但是如果不是发挥出最佳水平,我们很难战胜韩国队。”

  韩国队未参加非奥运项目复合弓的比赛,中国选手在复合弓项目上也实力偏弱,没有奖牌入账。

  在奖牌榜上,韩国队以4金1银2铜傲视群雄,丹麦和墨西哥队紧随其后,中国队以1金1银位列第五。(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射箭世界杯 上海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