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奖赛台北站荷兰女排全胜夺冠 德国亚军美国第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9日1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经过三天激烈较量,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台北站的比赛在苗栗圆满结束。在最后一轮较量中,荷兰女排在3-0横扫多米尼加女排之后以全胜战绩夺魁,德国女排在完胜美国女排之后以两胜一负获得亚军。

  荷兰女排3-0胜多米尼加女排

  尽管多米尼加女排强攻实力不俗,但是她们在技术全面型上与荷兰队存在一定的差距。荷兰队凭借稳定的发挥以3-0轻松击败对手赢得大奖赛的六连胜,三局比分为25-19、25-15和25-18。

  此役荷兰队阵容调整幅度较大,主攻斯塔伦斯并未登场改由布罗姆与斯塔姆搭档,副攻线则由两名老将胡尔曼和维塞尔担纲。首局比赛一上来多米尼加连续出现失误让荷兰队迅速以5-1超出,中局阶段多米尼加进攻难有起色,荷兰队则凭借弗里尔和维塞尔的扣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速度占优的荷兰队掌握了主动权以25-19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短暂相持后荷兰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荷兰队拼发球收效颇佳迅速将比分拉开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的绝对优势领先。多米尼加只有卡布拉的强攻稍有威胁,荷兰队一路领先以25-15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多米尼加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占先。荷兰队在中局阶段凭借弗里尔的强攻将比分紧咬不放。16平荷兰队重新夺回主动权,拦网和发球屡有建树让她们以21-16超出,并且以25-18轻松胜出,从而以3-0完胜对手。

  此役荷兰队的接应弗里尔独得14分,副攻老将胡尔曼斩获9分。多米尼加的两大主攻德拉克鲁兹和卡布拉则分别收获了11分和10分。

  德国女排3-0胜美国女排

  德国和美国两强继上周巴西站较量后再度相遇。虽然美国女排个人能力较为突出,但是德国队技术更加全面表现稳健以3-0轻松击败对手,三局比分为25-22、25-18和27-25。

  首局比赛德国队凭借贝尔的强攻掌握了主动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虽然美国队依靠梅特卡尔夫的强攻顽强将比分追至19平,但是德国队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德国队乘胜追击,福斯特网上控制能力较强帮助本队以7-2、11-6占先。尽管美国队依靠阿金拉德沃的快攻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4-16,但是德国队攻防更加稳定以25-18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德国队在中局阶段凭借三名强攻手的出色发挥以16-10占先。美国队在翻盘几乎无望的情况下突然发威将比分迫近追至18平,并且一路与德国相持到25平,好在德国队把握机会能力稍强以27-25险胜,从而以3-0击败对手。

  此役德国队攻手得分较为平均,福斯特和科祖希均有12分入账,美国队表现最好的当属斩获13分的副攻阿金拉德沃。

  三轮较量结束后技高一筹的荷兰队三连胜再次收获冠军,德国队两胜一负位居次席,美国女排一胜两负名列第三,惨遭三连败的多米尼加排名垫底。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