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日13:40央视直播WMA焦点战 青岛响虎vs陕西红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20:47  新浪体育
8日13:40央视直播WMA焦点战青岛响虎vs陕西红狼



  新浪体育讯 8月8日,首届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团体赛第二轮的焦点之争——青岛响虎俱乐部对阵陕西红狼俱乐部一触即发,央视五套13:40-15:10现场直播。经过第一轮比赛,两家俱乐部凭借精彩的表现已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8月7日,双方在黄山市体育馆新闻中心进行了选手对阵抽签仪式,本次抽签仪式是开赛以来人气最高、现场最火热、场面最爆笑的一次,各俱乐部老总和教练,媒体云集,大赛的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将原本敞亮的新闻中心挤得水泄不通。

  首轮青岛响虎4比1拿下河北云飞,“五虎上将”—— 祥云虎李伟、洋意虎元彪、剑齿虎韩开湖、震山虎孙浩、霹雳虎赵洋的名号已在WMA运动员中流传,袁彪和韩开湖更是拿下第一轮最高得分“19”分,成为各队潜心研究的目标。

  陕西红狼也是本届比赛的夺冠大热门之一,在太白山三个月的封闭集训,身材魁梧的运动员,“蒙族三少”—— 布和吉雅、布和巴雅尔、巴图吉雅的彪悍风格,都让大家很期待他们的实力出演,不过在首轮他们的技法打得不够充分,3比2惊险获胜后,急需一场痛快淋漓的胜利为自己正名。

  本场为响虎打头阵的赵洋是五虎里最年轻的一位,冲劲很足。上轮比赛在最后一局,他虽然和对手打成2比2,但由于急躁犯规多而惜败,所以这场比赛一直憋着劲:“猛虎下山,势不可挡!”他开门见山把气势送给了对手徐安庆,“把最好的技法发挥出来,狼的团队精神更好!”徐安庆还是不仅不慢,上场比赛他就是用技法和节奏获胜。

  第二局响虎孙浩和红狼布和吉雅的对决是大块头之争,孙浩体重112kg,比对手重了24斤。“我的信心就来自这24斤!”被称为“世界上最灵活的胖子”孙浩脑子也转得很快,场上如大山,场下总是一副笑呵呵无所谓的样子。红狼的布和吉雅本场替补老将陈雕(经大赛组委医疗鉴定,因伤病无法参加比赛),这位蒙族猛将的话语和他的长相一样温和:“体重身高差不多,发挥技术差不多,我有80%胜率,场上见!”

  第三局响虎的韩开湖无疑是本次开赛以来最受关注的运动员,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时他沙哑坚定的嗓音让人印象深刻,上一场以小胜大的经典一战更是让他成为网络上点击WMA最火的运动员。场下的他下棋钓鱼比较安静,一到比赛就两眼放光,今天的抽签仪式现场,他更是信心满满的“挑衅”对手:“这几天挺压抑,比赛想发泄一下。敢看我的眼神吗?!”

  红狼的布和巴雅尔是个“实在人”,擂台上他也打得“实在”——上一场就用重拳和重脚将WMA公认的实力悍将宋春胜(广东搏牛)击败,说到这轮对手韩开湖,“擂台上他一直在跑嘛!”布和巴雅尔并不认同这种“逃跑战术”,现场爆发出哄笑,这种笑声在双方剑拔弩张的情况下更是别有一番意味,或许这局将成为本场的缩影。

  第四局响虎的李伟和红狼的巴图吉雅都比较冷静,两人在抽签仪式前已经充分研究了对方的技法。对症下药——本局比赛的技术含量应该是最高的。

  第五局响虎袁彪VS红狼董亮称得上是一场真正的压轴大戏,两人都外形俊朗、体力充沛、冷酷低调。上场多次成功使用高难度“穿裆靠”的袁彪被裁判点评为最具技法选手,同时酷似韩国明星的脸型也为他在网上积攒了不少人气。同为老乡的董亮上场是“有力使不出”,第一轮结束后他积极调整自己的技法动作,决定把技法和体力、战术完美结合,霸气来源于实力——“见谁打谁!”这是他的开战宣言。

  不过,WMA团体赛赛程还长,“死磕”还是“充分展示技法”也是未知数,正如红狼董事长周润生所说:“我是学牙科的,人牙拔不了,只好打虎牙了。我们草原上三只公狼,已经吃掉好几只老虎了,明天场上也不要吃虎了,玩玩就好。”

  “场下你是大哥,场上我是大哥!”这是青岛响虎董事总经理刘亨利的回应,但响虎是猛虎下山还是与狼共舞,让我们拭目以待!

  双方的选手对阵形势如下:

  (青岛响虎VS陕西红狼)

  赵洋VS徐安庆

  孙浩VS布和吉雅

  韩开湖VS布和巴雅尔

  李伟VS巴图吉雅

  袁彪VS董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WM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