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后高敏首带祥云回四川 三个奥运缶同时亮相成都

  本报讯(记者盖源源)2008年8月8日8点零8分,北京向世界奉献了一场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开幕式,成为存留于世人心中难以磨灭的印记。今日,正值北京奥运会一周年前夕,由中共双流县委、双流县人民政府主办,国奥投资与本报承办的“一生记忆,记忆一生”北京奥运周年庆活动将在成都正式启动。曾在北京奥运中承建了奥运村和国家体育馆项目的国奥投资特别邀请了奥运冠军高敏参加本次活动。国奥表示,此次活动标志着国奥成都品牌的正式起航,成都国奥村将延续“绿色、科技、人文”的奥运理念。

  昨日下午,奥运跳水冠军、08奥运火炬手高敏飞抵成都,她带来了在“鸟巢”传递的那支祥云火炬。高敏说这是第一次将火炬带回家乡四川参加活动,“我知道国奥为北京奥运做出了贡献,这一次又把奥运理念在成都付诸行动,作为四川出来的奥运冠军,我肯定要百分百支持的。”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高敏去过北京奥运村,她感叹说:“这是我见过最环保、最人性化的奥运村。”高敏说,在北京奥运会后,北京国奥村延续了风力发电、污水过滤等环保措施,在那里居住的感觉的确非常美妙。

  这次听说国奥要在成都启动品牌建设,并邀请火炬手参加活动,高敏第一个就报名了。今日下午,高敏将与参加过成都火炬传递仪式的20位奥运火炬手一起现身活动现场,他们将穿上奥运服装,手持祥云火炬,重温2008年那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同时,为了留下永久的纪念,他们还将在一个精心准备的卷轴上留下珍贵的手印。

  与此同时,国奥此次还给成都带来了北京奥运的珍贵礼物———三个奥运缶。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千人整齐划一击缶的场景,至今令人难忘。国奥投资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奥运会后,奥运缶还没来过成都,这一次在一周年之际,将缶从北京专程运来,是为了与成都市民共享奥运情结。”据悉,活动现场将分辟一个专区设置北京奥运珍品展,三个奥运缶将成为重头戏,另外具有奥运纪念意义的珍贵艺术品,以及大量摄影作品和音像资料也将在活动现场同步展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