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在京成立 罗格特意发来贺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20: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8月6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并召开了首次会员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出任促进会会长,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出任执行会长。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专门为促进会的成立发来了贺信。

  刘淇在成立大会上致辞说,促进会的成立可以更好地吸收和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充分利用成功举办奥运会所形成的坚实基础和有利条件,为继续倡导奥运精神,大力开展文化、教育、体育、青少年、残疾人、志愿者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进一步拓宽国际交流与合作渠道,加快北京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

  刘淇要求促进会成立后,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动奥运成果在北京城市建设和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要继续发扬“创新办奥运”精神,保持并扩大北京奥运品牌效应,提高城市文明水平;要继续弘扬奥运精神,以筹办奥运的标准和热情,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做出贡献;要继承“节俭办奥运”和“廉洁”办奥运的优良传统,加强监督,确保促进会资产管理和使用阳光、透明,惠及人民。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贺信中说:“北京奥运会是真正意义上的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拥有鲜明的特色和堪称完美的组织工作。北京奥运会无论是在场馆建设、公共基础设施改造、城市绿化工程,还是在惠及成千上万青少年的奥林匹克价值的教育普及工作,为北京乃至中国,以及奥林匹克运动都留下了丰富的遗产。如果在奥运会上所有的获益中选出其一的话,我想说,感谢北京奥运会,它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也让中国更加了解世界。”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是在北京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公益性社团法人组织。促进会的宗旨是弘扬奥运精神,扩展奥运成果,促进奥林匹克事业和残奥体育事业在城市的持续发展,为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服务,推动北京现代发达城市和国际体育文化中心城市的建设。

  促进会成立后,将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奥运精神,促进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开展与国际奥委会、国际奥林匹克城市联盟等相关国际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开展奥林匹克援助活动;围绕北京奥运城市发展课题,组织调查研究,积极提出建议,服务城市发展与政府决策。

  促进会实行会员大会制度,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大会。促进会首批会员63个,由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组成。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副总导演陈维亚、张继钢,奥运冠军邓亚萍、李宁等成为个人会员;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大学等成为单位会员。(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运城市 发展促进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