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儿时趣事:转身触到出发台 最强项200蝶难报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5:50  北京晚报

  小时候的张琳,是一个大松心。

  进入海淀体校游泳班两年后,张琳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当时教练给张琳报了200米混合泳。比赛前,教练再三叮嘱张琳,要注意细节,别在小地方吃亏。张琳一脸认真,点头答应。可是在第一种泳姿蝶泳换第二种泳姿仰泳时,由于出发台比较矮,又紧贴着池边,张琳在到边触壁时,直接将手伸到出发台上去了。岸边上教练急坏了,可是游完的张琳却笑呵呵,并不着急。由于是第一次参赛,教练也就没有说他。

  可是1998年那次,教练真和张琳急了。那年恰逢4年一次的北京市市运会,张琳在男子200米蝶泳这个项目上非常有希望夺得冠军。可是报名时,教练李小娜刚好不在,结果学校仅给张琳报了个100米蝶泳,张琳自己也没言语。李小娜回来一看就急了,马上去找市体育局的相关领导,要求补报一个,当时列席会议的所有游泳教练都反对。一是规定报名截止后就不许补报了;二是谁心里都明白,张琳补上了,那就又增加了一个强劲的对手。最终体育局领导以“张琳是个苗子,将来可能成为全国冠军”为由,采取了一个折中的办法,让张琳报名了200米混合泳,最终也没有让他报名200米蝶泳。

  比赛中,张琳在另一个主项100米蝶泳决赛中,以零点几秒的微弱劣势,最终获得银牌。看台上的李小娜教练本来就因为之前的事压了一肚子火,又看到看台上的张琳跟没事儿人儿一样,还在和同伴神侃海聊,将张琳叫过来好一顿训斥,把张琳训得眼泪都流下来了。

  (未完待续)J13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