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迎接首个全民健身日 全国青少年壁球推广活动展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2:29  新浪体育
迎接首个全民健身日全国青少年壁球推广活动展开

中国壁球协会秘书长王涛(左)向凯宾斯基饭店副总经理李波赠送壁球球拍。

迎接首个全民健身日全国青少年壁球推广活动展开

在凯宾斯基饭店壁球馆,来自北京的中学生在学习壁球。

  新浪体育讯 8月6日,北京青少年壁球体验活动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壁球馆开幕,拉开了在全国开展青少年推广活动的序幕。

  为迎接全国第一个“全民健身日”,中国壁球协会将于2009年8月8日在全国6个城市的9所壁球馆同时开展青少年推广活动。本次推广活动主要是在青少年人群中普及壁球运动,将在9所位于北京、大连、武汉、深圳、厦门和广州的壁球馆向当地的青少年(包括中学生和大学生)免费教授壁球,并免费使用场地和提供器材。

  壁球作为室内运动项目,不受季节和天气的限制,加上运动强度大,竞技水平高,因此是一项很有益身心的体育。对于青少年来说,在相同时间内,同等水平选手之间的壁球比赛,其运动量和锻炼效果是相同条件下网球的3-4倍。同时参与者在相对短的时间里不仅能得到心肺功能及肌肉、关节和韧带的锻炼,使其灵活性、协调性和柔韧性得到很好的改善,因此国外研究证明表示,壁球运动更适合青少年的参与。

  中国于2006年正式组建了壁球国家队,并已参加了亚运会、东亚运和世锦赛等国际赛事。目前中国壁球虽然处于起步阶段,但发展势头不错,已有3名女子选手加入了国际女子职业壁球联合会,征战国际职业赛事。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