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发印度羽军个个能夺金 于洋:就是冲着金牌去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1:42  法制晚报

  

  今日出征印度世锦赛,林丹心情不错,在机场满足了所有球迷的签名要求 摄/记者 王丹

  今日出征世锦赛 25位选手中20人是世界冠军 主帅认为所有队员都具备争冠实力

  兵发印度 羽军个个能夺金

  中国羽毛球队踏上世锦赛征程。

  今天早上,中国羽毛球队部分运动员、教练从首都机场起程前往印度,参加将于8月10日起在那里进行的羽毛球世锦赛。

  主帅李永波对记者表示,中国队此次派出了包括林丹、鲍春来在内的25名选手参赛,其中20人为世界冠军。这次中国队的参赛选手全部都具备夺金实力。

  今日现场

  林丹剪个新发型机场签名“写快了”

  今天6点20分,中国羽毛球队乘坐体育总局大巴抵达首都机场。由于出发时间太早,队员们个个睡眼惺忪。

  记者在现场看到,林丹剪了个帅气的新发型,虽然起床太早有些“痛苦”,但林丹明显在今天早晨特意打理了一下发型。“据说印度有点热,所以把头发剪短了点。”林丹对记者说。

  “咦,那是羽毛球国家队的吧?那个是林丹吧!”一位女粉丝认出了奥运冠军,她主动过去与林丹搭话:“你好,你是林丹吧?能和我合张影吗?”林丹笑了笑,点头答应了对方的要求。

  看到有人“追星”的要求得到满足,后面的粉丝也壮起胆上前与林丹合影,林丹看起来心情相当好,所有要求全部配合。

  最后,一位60多岁的阿姨拿着纸和笔走到林丹跟前说:“林丹啊,给我签个名吧?”

  林丹毫不犹豫提笔就在纸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可是,这位阿姨兴奋地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后,却皱着眉头说:“这是你的名字吗?”

  “是呀。”林丹回答。“这个‘林’字怎么是个圈啊?”阿姨追问道。“呃,写快了。”林丹尴尬地说。

  队员声音

  于洋:我就是奔金牌去的

  “我就是奔金牌去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于洋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

  今天,于洋随队出征羽毛球世锦赛。此前,她受伤病困扰一直状态欠佳,但现在伤病已基本恢复。“昨天我们还在训练,我上午做了一些力量练习,下午还去训练馆活动了一下。”于洋对记者说,自己现在求战欲望强烈,即使是在出发的前一天,训练一点不偷懒。

  于洋表示,本届世锦赛,她将参加女双和混双两个项目。“我就是奔着两块金牌去的,这就是我的风格。”她说。

  主帅声音

  看好新人前景 但冠军含金量下降

  在机场,中国队主帅李永波向记者透露,目前队伍的健康状况不错。

  李永波透露,鲍春来现在的状态甚至可以跟林丹对抗。“两人如果顺利,会在第三轮就见面,看昨天小鲍训练的那架势,现在两人谁晋级都不好说。”他说。

  李永波表示,这次出征印度,中国队派出了刘小龙、柴彪、马晋、王晓理等新人,此外,王琳、王仪涵等队员虽然早已成名,但参加世锦赛却还是头一遭,对于这支“新军”的世锦赛前景,李永波表示相当看好。“如果这些新人中有人夺得冠军,我一点儿也不会觉得奇怪。”李永波说,“比如,马晋、王晓理夺冠的话,我一点儿也不觉得新鲜,王琳、王仪涵也是。相对来说男双困难会大一些,但是相信他们也会有好的表现。”

  李永波表示,世锦赛改为一年一届后,冠军的金量也低了,因此,锻炼新人成为中国队此次出征的重要任务。

  文/实习记者 宫云捷 记者 贾小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