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田径队低调出征柏林 邻居游泳队是学习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0:38  太原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5日体育专电 (记者 王子江)夺得世锦赛4块金牌的中国游泳队刚刚高调凯旋,同在一个院子里训练的中国田径队却要低调出征。同是参加世锦赛,这次中国田径队的32名选手目标仅是争取赢得一块奖牌。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对隔壁邻居——— 游泳队的表现表示赞赏,称游泳选手在罗马世锦赛上的表现给了他很大的“鼓舞和激励”。“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冯树勇说。

  很多人把夺得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的张琳比做往日的刘翔,冯树勇在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对张琳大加赞扬,他说:“张琳拼劲十足,夺冠意义重大。”他同时提到,刘翔尽管康复情况进展顺利,但还不具备参加世界锦标赛的条件。

  同时担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的冯树勇说:“实事求是地说,本届世锦赛是自2003年以来最困难的一届,我们的目标是能够见到奖牌。”他坦诚表示,过去几年中国田径给人的感觉似乎水平很高,其实是靠极少数运动员在撑门面,实际上总体水平距世界先进水平相差很远。

  中国田径选手这次将参加15个项目的角逐,其中男子6项12名选手,女子9项20名选手。冯树勇说,这次队伍的规模比最近几届都小,主要是因为中国选手达标人数不够多。参赛运动员中,名气最大的当属曾经夺得伦敦马拉松女子冠军的周春秀,这位上届世锦赛银牌得主奥运会后状态不是太好,但最近4个月状况有所好转,仍然有可能赢得奖牌。中国田径队另外有希望夺取奖牌的选手有曾参加过四届世锦赛的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男子20公里竞走选手王浩、女子铁饼选手过四届世锦赛的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男子20公里竞走选手王浩、女子铁饼选手宋爱民等。

  世界田径锦标赛始于1983年,最初是四年一届,1991年后改为两年一届。本次世锦赛是第十二届,将于8月15日至23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柏林世锦赛 中国田径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