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武术节开幕 三大门派云集峨眉山论天下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0:03  天府早报

  拉杆升旗、亮出各门各派的名头……在昨天2009中国·四川国际峨眉武术节开幕仪式现场,83支来自海内外的1200多名武术行家一同亮相峨眉山脚下,由此也拉开了本次武术节大会的序幕。“天下武林聚峨眉”,四川武术迎来了史上最大的盛会。在昨天的揭幕仪式上,少林、武当和峨眉派均派出门下能人,登台大秀功夫绝技。少林罗汉拳、武当剑阵、峨眉蝎子功……这些武功绝学的连环出场,自然技惊四座。

  熟读武侠的人一定清楚,每当武林大会,各门派均会在掌门的率领下,高举幡旗浩浩荡荡一路赶来。在金庸笔下的众多人物中,星宿老怪丁春秋最热衷于此,每次出行他的排场永远是最大的。

  而本次峨眉武术节,最抢镜的却是来自捷克的“海外兵团”,一群金发碧眼的外国小伙精神抖擞走来,走在最前的大个高举的竹竿上赫然写道“捷克秦明堂国际武术院”,显然他们是本次大赛上最远的来客,除了捷克代表外,新加坡、伊朗等地的江湖儿女也纷纷赶来,“海外兵团”刚一亮相就抢了风头。紧随其后,80支国内代表队也悉数登场,各自报上家门。一场浩大的武林大会即将在峨眉山脚下展开。

  比起“海外兵团”的炫酷亮相,峨眉、少林和武当三大派的高手则是用实力赢得了喝彩。在昨天的开幕式现场,三大派各自派出门下高手登台献技。各门派的精彩功夫,在此时串联起了一场精彩的功夫秀——“天下武林聚峨眉”,在这一刻得到了最好的注解。

  当然,武林大会各门派的亮相,仅仅是一场武术巅峰对决的序幕。在随后4天,各武林好手们将进行传统武术、武术套路等多项比赛,直至8月8日上午的“金顶论剑”。届时三大门派,将在海拔3099米的金顶上亮出本门的看家功夫,供中外游客观摩学习。

  早报特派记者张志凌摄影刘筱庆峨眉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