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一名田径教练因队员服用兴奋剂而引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08:43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8月5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 因为手下有数名队员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巴西田径教练热·内托5日宣布他本人承担此次兴奋剂事件的责任,同时宣布放弃田径执教生涯。

  据巴西媒体5日报道,即将参加柏林田径世锦赛的巴西代表团共有45名队员,但是竟然有6名队员EPO(促红细胞生成素)检测呈阳性,其中5人在6月份进行的一次飞行药检中落马,成为巴西田径界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兴奋剂事件。

  内托在当天举行的一个记者会上表示,6月份发生的5名运动员服用兴奋剂事件与他有关,当时他听信了圣保罗州立大学一名运动学教授的建议,以为注射EPO有助于运动员快速恢复,因此为这5名运动员注射了药品。

  按照惯例,即使内托不辞职,他也可能受到长期的禁赛(取消执教资格)处罚。

  内托在巴西有些名气,他所执教的队员参加过十届世锦赛和五届奥运会,获得过多枚奖牌。(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