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海峡杯帆船赛落幕 深圳帆船队成最大赢家

  晶报讯(首席记者 朱健)历时六天的首届“海峡杯”帆船赛于8月4日落幕收帆,两岸航海人、帆船人实现了60年来帆船直航的夙愿。

  这次比赛共有15艘来自台湾、香港、深圳、上海、青岛以及厦门的帆船和154名运动员参赛。这是海峡两岸首次联合举办大型帆船比赛,而且两岸运动员也是首次直航穿越台湾海峡参赛。

  参赛的帆船是7月30日上午从厦门五缘湾帆船码头出发的,7月31日中午全部抵达目的地台南安平港。8月1日上午,海峡杯帆船赛举办了场地绕标赛。为躲避台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临时决定比原计划提前一天返航。

  深圳紫荆俱乐部帆船队成为本届赛事大赢家,旗下的“三力星号”第一个到达终点台南市安平港,获得首届海峡杯帆船赛最佳动力奖;而“海锋号”也勇夺拉力赛总分第一名。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高度评价了此次赛事,他表示,这一开创历史的赛事策划了近10年,终于实现了海峡两岸体育界和帆船界多年的梦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