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又享“特殊待遇” 签证遭拒台联为其改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05:16  扬子晚报

  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资格赛已经在英国庞汀斯展开激烈争夺,中国选手李行、梅希文由于签证问题错过了本赛季的第一场排名赛。梁文博虽然同样因为签证问题没能按时返回英国,但是他受到世界台联的特别照顾,第三轮资格赛移师上海举行,这也引来了英媒体的极大不满。

  中国3将签证遭拒

  8月3日至6日,09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资格赛在英国举行,原本按照计划,中国有多达9位选手将出现在世界职业赛场上,除了世界排名前16的丁俊晖和傅家俊直接入围职业排名赛正赛外,包括梁文博在内的其余七位选手都必须在资格赛先后上场。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梁文博、李行和梅希文三位选手去英国的签证遭拒,中国军团遭受了不小的挫折。

  中国球员因签证原因而影响到职业生涯已有前例。去年,三次签证遭拒后田鹏飞不得不放弃去英国打庞汀斯赛的计划。这次多达三位选手的签证迟迟不能到手,根据赛程,李行的首场比赛时间是北京时间8月3日下午6点,梅希文的首场比赛在北京时间次日凌晨进行,梁文博的首场比赛也应该在北京时间8月6日下午6点进行。由于没能拿到签证,三人都无法如期参加在英国举行的比赛。

  据梅希文介绍,此次签证被拒的原因,是由于护照号和申请号有出入,加上填表时失误,影响到了这次签证的申请。对于这次意外,梅希文坦陈很有压力,因为毕竟第一次打职业赛,每一场比赛都是难得的历练机会。而积分也是一个重要因素,缺少这一站比赛的积分后,他只能通过赢得更多场次的比赛来获得足够保级的积分,这对第一次打职业赛的梅希文而言,无疑增加了难度。

  梁文博因祸得福

  由于没能如期参加比赛,李行、梅希文的比赛均被0:5判负,相比之下,梁文博则幸运得多。

  8月3日,梁文博的英国签证还是没有下来的迹象。按照原赛程,梁文博很有可能和李行与梅希文一样,错过本次比赛。不过就在3日这一天,世台联官网在赛程上的一个小变动打消了这一疑虑。在最下面的备注里,世台联宣布将梁文博的资格赛移至上海,与正赛一起进行。

  将热点球员的资格赛移至主场进行的做法在世界斯诺克赛中早有先例。07年的中国公开赛,丁俊晖的资格赛也曾被安排在北京进行。今年年初的威尔士公开赛,戴尔、威廉姆斯和史蒂文斯的资格赛也被移至其家乡、威尔士公开赛正赛举办地纽波特进行。出于推广斯诺克的目的,这样做无可厚非,反倒很受到当地球迷的欢迎。

  去年上海大师赛和今年中国公开赛,梁文博已两次享受了在本土打资格赛的待遇。在公布赛程的同时,世台联就将这一安排高调公布了出来,让媒体免不了一番猜想和炒作。但这一次世台联的举措多半有些无奈。虽然没有像上两次一样主动将梁文博的比赛移至主场进行,但他们也不愿意看到这位人气直逼丁俊晖的新星被排除在赛场之外。因此直到最后一刻,世台联才在一个不显眼的地方公布了这一消息。

  去年上海大师赛资格赛,主场作战的梁文博发挥稳定,先后击败马希蒂和马克·艾伦,打入正赛,但最终不敌瑞恩·戴而止步32强。本届比赛,梁文博只需赢得一场就可以打入正赛。从签表上看,他的可能对手吉尔伯特和麦克马努斯都不是很强,不出意外的话,梁文博将最终胜出。

  英媒体表示不满

  由于梁文博签证原因,世界台联更改了比赛时间。这一举动引来了英媒体的不满,他们认为,如果出于商业利益,为了电视转播以及比赛宣传考虑,完全可以在制定赛程的时候就安排梁文博的比赛在正赛之前举行,而现在,由于梁文博签证出现问题才修改赛程这样的举动,被看作是对其他选手的不公平。

  “当然,梁文博能够在上海打比赛对于比赛的推广有很大的好处,当然他也能够成为票房以及电视收视率的保证。但是世界台联这样的做法对于梁文博的对手来说非常不公平。”英媒体直言,由于李行和梅希文没能按时参赛,他们都被直接判罚0:5输掉比赛,而梁文博则是凭借台联的特殊照顾避免首战排名赛就0:5落败的尴尬。

  “如果一个英国斯诺克球手在赶往庞汀斯的路上汽车抛锚,他们能够像梁文博一样受到照顾去上海比赛吗?显然不可能。”英媒体用这样一个假设表达他们的不满,因为如果出现上述情况,球手将被视为自动放弃比赛被判负。英媒体表示,梁文博潜在的对手本来可以不战而胜取得5:0的胜利进而征战排名赛正赛,但是现在却要长途跋涉去上海参加最后一场资格赛,输掉比赛郁闷不说,还要舟车劳顿再返回英国。如今排名赛只剩下6站,每站比赛的积分对于选手来说都格外重要,何况上海大师赛的积分和奖金都有所上调。因此,世界台联这个举动的确帮了梁文博不小的忙,否则失去一个排名赛的积分,也许对整个赛季的排名都有着不小的影响。

  本报实习生 张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