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周年纪念活动将启动 “国奥村”落户成都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2000人取法古人“击缶迎宾”的一幕至今让人难忘。奥运后,奥运缶相继在福州、南宁等地与当地民众见面,但成都市民却始终为未能见到奥运缶的真面目。昨日,记者获悉,三个奥运缶已经在前日下午运抵成都,并将和今日下午抵蓉的奥运冠军高敏一起,亮相由中共双流县委、双流县人民政府主办、国奥投资和本报承办的“一生记忆,记忆一生”活动。国奥投资的相关负责人透露,之所以要在北京奥运会一周年之际将浓重的奥运元素带来成都,是希望通过这个仪式与成都人民共同分享北京奥运的辉煌,回忆珍贵的奥运瞬间,品味“国奥村”带来的绿色、科技、人文的奥运理念。

  服务于全球1.6万名顶级运动员

  作为北京奥运会运动员村的建造者,国奥投资将在明日启动国奥村品牌在成都的项目。不久之后,在双流国际新城,就将有成都的一座奥运概念的宜居之地———“国奥村”。“或许你没有亲历过北京奥运会,或许你更不可能去北京国奥村看看,但是在这里,你就像置身奥运家园一样。”国奥投资的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

  国奥投资的承诺并不是空穴来风,因为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国奥村在为运动员和官员们营造出优美的居住环境的同时,在工程物业保障等方面有条不紊地进行了对国奥村的高效管理。据介绍,赛事期间国奥村共接待了来自世界各地1.6万名运动员和官员,共27000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创造了安全生产零事故、食品安全零事件、礼宾接待零失误、接待服务零投诉、运行保障零差错的“五个零”的精彩纪录。

  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住一样的房子

  神秘的国奥村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不仅接待了运动员,也迎接了62位国家政要、王室代表和国际贵宾的到来,其中包括法国总统萨科奇、俄罗斯总理普京、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等。更让人欣喜的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开赛后连续三天住在了国奥村。

  “罗格先生之所以住进来,是要亲身享受北京国奥村给奥运大家庭成员带来的幸福感觉。”国奥投资的相关人士昨日介绍说,罗格居住的房间和运动员们一样,他在那三天尽情享受着国奥村带来的美好一切。“当时除了接待运动员居住,餐厅也受到他们的喜爱,其中就包括最具北京特色的烤鸭。每日提供给运动员品尝的300只北京烤鸭,后来增加至600只,整个奥运期间累计供应1300只。”

  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住一样的房子可能是大多数人的愿望,但是国奥村将在成都实现这个梦想。未来,在成都的国奥村居住,你可以体会国奥带来的高品质服务,“就像我们在北京奥运会时提供的一样。”

  引入顶级环保技术 成都“国奥”很绿色

  “像菲尔普斯、科比这样的顶级运动员,在奥运会期间住着没安传统空调的房子,感觉非常舒适。”国奥投资的人士介绍,之所以有这样奇妙的效果,是因为国奥村采用的是目前最为先进环保的技术,采用“再生水热泵冷热源系统”,提取污水和再生水的能量来营造四季如春的环境。另外,国奥村中还建设了微能耗建筑———位于村内的超级居民服务中心,其能耗的80%都来自于风能、光能、热能、冷能等可再生资源。

  罗格先生曾评价“北京奥运村是最美丽的奥运村”。而事实上,落户成都的“国奥村”也将带给人们极佳的居住环境,它将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选用世界先进的环保技术和建材,充分尊重成都本地文化,筑就成都的一座“奥运绿色建筑。”

  (本报记者 盖源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