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栋激将法让血性小将爆发 吴灏还有更大提升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2:36  华奥星空

  (记者 张矣韵)在乒超第二阶段争冠组的一场比赛中,宁波北仑海天以3-0战胜了上海明园,小将吴颢单、双打各取一分,为宁波队胜立下大功。

  吴颢成名于2007年的城市运动会,当时他在男单决赛中负于马龙获得了亚军。本赛季乒超联赛第一阶段中,他的单打并没有多少亮点,但他和崔庆磊的双打却以11胜2负的战绩位列双打胜率榜榜首。

  上赛季的半决赛中,宁波就是倒在了上海队拍下,因此本场比赛多少带有了一点复仇的意味。首盘,第一主力马龙有惊无险的战胜了王励勤,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本队的士气。第二盘,吴颢首次出场,对手是实力和名气均稍高自己一筹的许昕。“今天吴颢技术发挥不错,从开局的场面上看,他应该赢得轻松一些,但他开始没有把握住战机,所以最后赢得比较艰难一点。”战胜了对手之后,宁波队主教练刘国栋在肯定的同时还是提出了吴颢的不足。

  本赛季,除马龙的单打外,吴颢和崔庆磊的双打也是宁波队的得分法宝。而为了令两位小将在第二阶段发挥更加出色,比赛开始前,刘国栋对二人使用了激将法。“上个赛季我们半决赛输给了上海,但马龙两场比赛拿了四分,你们俩一分也没凑上,如果把自己当成胜率第一,比赛就会比较困难。只有把自己的位置放低去拼对手,才有可能取胜。”事实证明,刘国栋的激将法收到了效果,他们以3-1的比分战胜了王励勤/高礼泽,将本场比赛大比分锁定为3-0。

  乒超联赛向来是小将成长的舞台,郭跃、李晓霞、马龙等世界冠军都曾在或正在这个舞台上大放异彩,而吴颢面前的还很长。“即使拿到两分,也不能掩盖自己的缺点,作为小将,吴颢还需要有更大的进步。”采访的最后,刘国栋意味深长地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