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赛金龙遭逆转中国七将仅存梁文博 怀特首战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1:14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2009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资格赛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选手方面,肖国栋、刘崧和金龙先后出局,加上首轮失利的张安达和因为签证原因而缺席的李行和梅希文,打资格赛的中国七将目前仅存从第四轮上场的梁文博孤军奋战。

  重返职业赛后肖国栋打响了第一战,首轮他两杆破百,决胜局战胜泰国选手塔猜亚。但次轮在与罗德-罗拉的争夺中,虽然他在1-4落后时连扳三局,期间还打出一杆102分,但最终还是决胜局憾负,止步次轮。

  从第二轮上场的刘崧被贝德福德5-0横扫,从这场比赛看,刘崧依然没有摆脱上赛季的低迷,前景堪忧。

  而最让人遗憾的无疑是金龙被逆转。上赛季凭借亚锦赛冠军头衔,金龙重返职业赛,该赛季金龙总体表现出色,最终将自己的排名提升至第60位,新赛季只需从第二轮上场。

  上海大师赛资格赛金龙的首个对手是马修-库奇,后者的世界排名为第69位,首轮因为中国选手梅希文缺席,库奇自动晋级一轮。本场比赛金龙开局良好,拿下前四局,4-0直取赛点,并在前两局分别打出单杆55分和59分。

  但从第五局起,形势发生了根本变化,金龙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74-61逆转。接下来库奇继续与金龙缠斗,以微弱优势一局局将比分扳为4-4平。此时由于连接失利,金龙的状态已大不如前,决胜局被库奇64-0夺走,最终金龙被连扳五局后惨遭逆转。

  至此打资格赛的中国七将,除了梁文博最后一轮移至上海主场与正赛一起进行外,其余六位都已先后告别赛场。

  此外,“旋风”吉米-怀特也迎来了开门红,5-0横扫汉威尔。老将怀特曾六次打入世锦赛决赛,然而近几个赛季状态下滑厉害,目前其世界排名仅为第56位。不过出于对斯诺克的热爱,他一直在职业赛场顽强奋战。首场比赛他的对手是上赛季旁汀斯国际公开赛排名第四的汉威尔。

  比赛中虽然这位新进入职业赛的小将拼抢顽强,并屡屡给对手制造压力,但怀特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将每一局都控制在了手中。其中第二局,汉威尔单杆连得44分44-1领先时,被怀特打出单杆73分后逆转。这一幕在第三局重演,汉威尔打出单杆52分大比分领先时,被怀特以61-52夺走该局。最终吉米-怀以5-0首战告捷。晋级第三轮后吉米-怀特将迎战希金森。

  资格赛第三轮和第四轮将在今明两天继续进行,最终产生的16位选手晋级到将于9月7日在上海揭幕的正赛。即时包括奥沙利文、希金斯、亨德利以及丁俊晖和傅家俊在内是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将悉数上场,而资格赛移至上海的梁文博也将在这一时间亮相。(MY147 罗小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