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斌渊领衔魏宁姐妹联手 国家飞碟队出征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08: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沈楠、林德韧)国家飞碟射击队5日凌晨踏上了斯洛文尼亚飞碟世界锦标赛的征程。阵中除了刚刚打破世界纪录的胡斌渊以及卫冕冠军刘英姿之外,还有一对亲姐妹—名将魏宁和她的妹妹魏萌。

  上海老将胡斌渊6月10日在世界杯明斯克站比赛中以196中的总成绩打破沉寂10年的男子飞碟双多向世界纪录。北京奥运会上,被寄予厚望的胡斌渊夺得铜牌,那是中国飞碟项目的唯一一枚奖牌。本届世锦赛,新科世界纪录保持者胡斌渊自然也是中国队的压阵大将。和他一同作战的是老将王楠和在6月底世界杯圣马力诺站上夺魁的21岁新秀莫俊杰。

  38岁的刘英姿是2007年尼科西亚世锦赛女子多向冠军,在今年的明斯克站上雨战折桂。国家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说,刘英姿目前状态不错,亚运会冠军陈丽状态也在好转。和两位老将联手作战的将是新人陆星妤,她在今年参加的3站世界杯上全部进入决赛,两次获得奖牌。

  雅典奥运会亚军魏宁领衔女子双向。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挫折之后,本赛季她以训练和解决问题为主,只参加了德国站比赛,以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和往常不同,这次和她一起出征的还有比她小7岁的妹妹魏萌。年仅20岁的魏萌从步枪改练双向之后在去年的全国比赛中有不俗表现,今年年初作为年轻后备入选了新一届国家队,并且获得了世锦赛青少年组的参赛资格。

  本届飞碟世锦赛将于7日在斯洛文尼亚的马里博尔揭幕,为期10天,包括5个奥运会项目及其团体和青少年组比赛,以及女子双多向的个人和团体,中国队满额参加全部项目,其中多半都是新人。孙盛伟说,中国队的参赛人选是通过两场选拔赛产生的,总体目标和今年全年的目标一致,就是培养和锻炼新人,尽可能打出高水平。

  人才断档、梯队薄弱是中国飞碟项目的痼疾之一。“在这些人里我们已经发现了一些好苗子,”孙盛伟说,而世锦赛就是很好的试金石。(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射击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飞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