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半决赛刘诗雯独木难支 广东女乒客场不敌山东

广东女队每次和山东女队交手都要到最后才能分出胜负,本场比赛两次出战的刘诗雯一胜一负。(CFP供图)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2009赛季中国乒超联赛女团半决赛第一轮昨晚分别在辽宁和山东打响,北京世博女队以3比0击败辽宁鞍钢女队,而广东珠江怡景湾女队客场失利,以1比3输给了山东鲁能女队。广东女队主教练杨华杰在赛后表示:“前两盘队员们发挥得很正常,但第3盘双打在以2比0领先的情况下输掉有些可惜,本场比赛的结果也很正常,希望回到主场可以打得更好,扳平比分。”广东女队将于本周六坐镇主场迎战山东女队,如果获胜的话,将需要在次日再战一轮以分出胜负。

  广东女队赛前做足准备

  广东女队在第一阶段以12胜6负排在积分榜第2位,经过抽签,该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排在第3位的山东女队。由于广东女队在第一阶段的名次更靠前,因此如果双方在前两轮战成1比1,第3轮角逐将继续在广东女队主场进行。广东女队在本赛季的主力包括刘诗雯、周芳芳、曹幸妮、蔡赛和贾林青,刘诗雯的发挥异常出色,基本上每轮都为队伍全取两分,她更高居女单胜率榜首位,获胜场次甚至超越了张怡宁、郭跃、李晓霞等国家队主力。

  山东鲁能女队拥有国家队主力李晓霞,加上彭陆洋、李楠等高手,实力不容忽视。在第一阶段的两轮角逐中,双方的战绩均为1胜1负,广东女队客场挑战成功,主场却以2比3失利。广东女队主教练杨华杰已经做好了恶战的准备,“每次与山东女队交锋都要打满5盘,我相信半决赛的战况将更激烈。”他透露,随着联赛的推进,老将曹幸妮的状态逐渐回升,而小将周芳芳与蔡赛也积累了更多经验,作为头号女单的刘诗雯斗志昂扬,并没有受到伤病的影响。在他看来,本赛季乒超联赛的冠军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为全运会练兵,“打联赛一直就是为全运会做准备。因此,第二阶段要全力以赴,但不需要给予队伍太大的压力。”刘诗雯赛前也表示,目前自己心态平稳。在最近一次跟李晓霞的交手中,刘诗雯在落后两局后连扳3局反败为胜。

  广东队仅刘诗雯一人得分

  昨晚,杨华杰出于为全运备战和锻炼年轻队员的目的,让周芳芳出任第二单打,老将曹幸妮则代替因感冒缺阵的蔡赛,与周芳芳配对双打,但这样却无法保证胜果。

  首盘,刘诗雯以3比0轻松战胜肖萌,为广东队先下一城;第2盘,周芳芳不得已面对实力高于自己的李晓霞,结果以0比3脆败。随后,周芳芳没有休息,直接与曹幸妮搭档出战双打,这对临时组合在头两盘取胜,然而对手肖萌/李楠在第3盘开始逐渐适应了她们的球路,慢慢地扭转劣势,周芳芳的体力也出现了问题,最终只能以2比3被“翻盘”。第4盘,刘诗雯不敌李晓霞。广东队最终只能以1比3落败。杨华杰赛后认为,双打组合一开始有一定的优势,最后输掉比赛很可惜。而刘诗雯输给李晓霞也很正常,本场比赛确实是对手打得更好,发挥了较高的水平。

  此外,在女团争冠组的另一场较量中,北京女乒以3比0在客场完胜辽宁队。本场最大的看点是郭跃伤愈复出,然而她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她不仅在单打比赛中被丁宁逆转,在双打比赛中与杨扬的配合也频频失误,最终负于张怡宁/彭雪。张怡宁则在首盘单打比赛中战胜了常晨晨,为北京队拿下重要的2分。赛后,张怡宁表示:“比赛赢得比想象中轻松,虽然郭跃复出了,状态也不错,但丁宁发挥得比她好。”对于夺冠最大的障碍,张怡宁说:“肯定是辽宁队、山东队威胁更大,广东队只有刘诗雯一个国手,还有个小孩也在国家队,但威胁不是很大,冠军将会在北京队、山东队、辽宁队之间产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