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莫娃仍是俄罗斯女排定海神针 宁波站亮相风采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2:22  中国体育报

  坐在替补席上的加莫娃手中翻弄着12号换人牌,记者席上便有人窃窃私语:“加莫娃要上场了!”

  原本以为俄罗斯队老帅库兹尤特金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话语不过是例行公事,可是他在31日世界女排大奖赛首战中的换人却印证了他向大家的承诺——“我会尽量多地安排加莫娃上场比赛。”当韩国队在首局比赛中一度打出6比1的小高潮,将比分扳为18平时,库兹尤特金向替补队员活动区一招手,加莫娃和替补二传扎丹双双跑了过来。库兹尤特金安排的是一次两点换三点的战术,加莫娃替换下轮转到后排的主力二传申申妮娜,这位2.02米的俄罗斯第一高度站到了接应二传的位置上去。

  这是北京奥运会之后加莫娃首次亮相中国赛场,只不过此时的俄罗斯队更多的是年轻的新面孔,1980年出生的加莫娃无论年龄、身高还是大赛经验都无疑是这支俄罗斯队中的“大姐大”。加莫娃的上场的确让韩国人阵脚大乱,在她的拦网面前,韩国队表现最佳的攻手金延璟的扣球完全偏离了正常的线路,歪歪扭扭地飞出界外。

  虽然3局比赛加莫娃都是在每局后半程替补出场,总共也只有3分扣球得分,但库兹尤特金还是认为加莫娃是俄罗斯队取胜的关键球员。“加莫娃在球队中起到了领导作用!她能够很快地领会教练的意图。”库兹尤特金话锋一转,“不过加莫娃已经两三个月没有系统训练了,我现在就是希望她能够尽快把身体状态恢复过来,希望以后的比赛她会越打越好。”

  库兹尤特金的话转天就得到了兑现,在与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俄罗斯队屡处险境。还握有最后一张王牌的库兹尤特金再也坐不住了,从第四局开始干脆就把加莫娃留在了场上。结果加莫娃的表现并没有辜负老帅,独得12分的她对对手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在把握住关键球后,加莫娃带领队友取得了一场艰难的胜利。比赛之后,加莫娃收到了中国球迷的一份祝福——一只绒毛小熊,此时始终不苟言笑的加莫娃脸上也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苏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