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四朵金花绽放罗马 陈慧佳接过罗雪娟衣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10:24  北京日报

  本报罗马2日电(记者吴东)在昨晚的游泳世锦赛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力压群芳,以3分52秒19的成绩夺金并打破世界纪录。看 着领奖台上兴奋不已的4朵小花,中国队总教练幺正杰连声叫好。此次出征前,幺正杰曾表示中国泳军要冲2至3金,还要为2012年奥运会锻炼新人。现在两个 目标都达到了,老幺如释重负。

  4朵小花均为“90后”。年龄最大的陈慧佳刚满19岁,赵菁18岁。本月6日,焦刘洋将迎来她18岁生日。这之后一天,年龄最小的李哲思满14周岁。就是这些“娃娃兵”,为中国拿回了阔别6年的混合泳接力世界冠军。

  赵菁和焦刘洋都经过奥运会的洗礼。赵菁曾拥有百米仰泳亚洲纪录,是第一位游进59秒的亚洲选手。她在本届世锦赛50米仰泳决赛中再次证明了自己。焦刘洋在夺得奥运会亚军后,一年来进步明显,100米蝶泳和200蝶泳的成绩都在继续提高,现已成为中国女队的中坚人物。

  19岁的陈慧佳此前并不出名,她在世锦赛上的爆发让很多人吃惊。身高1 .75米的李哲思年龄虽不大,但已两度留洋澳大利亚,在本届世锦赛上成绩有明显提高。李哲思的身高和技术都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据透露,她将是中国队未来在自由泳项目上重点培养的人物。

  如 果非要排出昨天比赛谁的表现最出色,那么首推司职蛙泳的陈慧佳。她第一次参加大赛的接力,就在第2棒比赛中成绩最佳,是中国队获胜的大功臣。本届中国队没 有一人进入100米蛙泳决赛,这一软肋本被认为是4×100米混合泳接力冲金的最大障碍。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说:“原来认为这个项目拿金牌比较难, 主要是因为中国队的蛙泳比较弱。但是美国队大意,让自己的二线选手参加预赛,结果没进决赛,使得中国少了一个劲敌。上午我看完预赛,发现陈慧佳游了1分 05秒多,就觉得这块金牌中国队没问题了。没想到晚上陈慧佳的表现太神奇了,游出了超世界纪录水平的1分04秒12。她的这个成绩肯定是中国队获胜的最重 要因素,简直好得让人吃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