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蛙泳奇兵陈慧佳立首功 时隔6年再夺混合泳接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03:26  京华时报

  本报罗马专电(记者周磊)在混合泳接力中,蛙泳实力往往是最关键的一环。年仅19岁的小将陈慧佳成为了昨天的“X因素”。她第一次参加接力就游出该项目第2棒的最佳成,是中国获胜的大功臣。

  仰泳、自由泳、蝶泳都属速度较快的泳姿,顶级选手的差距往往以秒计算。蛙泳相对较慢,最易拉开差距,混合泳接力的强队一般都有顶级蛙泳选手压阵。中国队没有一人进入100米蛙泳决赛,这本被认为是冲金的软肋,但陈慧佳横空出世令中国队找到了最后一块拼图,时隔6年再夺混合泳接力冠军。

  中国队前总教练张亚东和陈慧佳的教练徐国义都出自浙江队。预赛中,陈慧佳游出1分05秒,张亚东当时就“断言金牌已经基本拿下”。赛后他更是吃惊,“我真的很惊讶,她那一棒太快了,回北京后我要问问她怎么游的”。

  北京奥运会中国队获季军,但当时陈慧佳并未入选接力阵容,这次是她首次参加世界大赛。临危受命的陈慧佳赛后还不知道自己起的作用,“我游得快吗?根本没注意到,当时只是埋头游,就想给队友创造点优势”。

  ■语录

  (夺金)其实预料到了,因为赛前我们分析了具体情况后认为有可能。

  ——赵菁

  游的时候没想别人,只专注自己的比赛。不过(夺冠)还是有些没想到。

  ——焦刘洋

  特里克特在第一道,我在第四道,也看不清,所以没感到什么。我就是自己尽力游。——李哲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