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祚代替张琳上阵接力赛 世锦赛四朝元老心生倦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2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保障勇夺800米自由泳金牌的张琳在明日进行的1500米预赛中有充足的体能储备,7月31日的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上,名将陈祚取代了原本担任最后一棒的张琳披挂上阵。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这位第四次踏上世锦赛征途的“老”队员心生倦意,“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世界大赛了”。

  由孙杨、辛桐、史腾飞和陈祚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20秒50的成绩排在了27支队伍的第15位。诚如赛前总教练幺正杰说的那样,由于在这个项目上两位选手未能达到全国冠军赛时的水平,同时加上世界水平的突飞猛进,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尚无晋级决赛的实力。

  担任第一棒的孙杨坦言将本场比赛当做是自己即将参加的1500米自由泳的预演,“明天的1500米预赛也是这个时候,所以主要是来适应下天气等各方面,毕竟这么多天没比赛了。”辛桐和史腾飞也纷纷表示要把握好机会,“在大赛上多锻炼自己。”

  最后一棒的陈祚继4x100米自由泳接力后再次上场。“今天状态不是很好但为了集体也要拼尽全力。”尽管是临时决定代替张琳上场,但陈祚表示四人之间还是很有默契的,“平时我们都会在一起练接棒,而且国际比赛时我基本上也是以接力为主。”

  回想起四次参加世锦赛以来的经历,陈祚坦诚道,“印象最深的应该是2003年,那时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也是成绩最好的一次,4x200米自由泳接力进入了前八名。”凭借着今年四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创造的48秒73,27岁的北京小伙子成为了男子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的保持者。

  但是来到世锦赛的大舞台,面对群雄环伺的强手们陈祚也不免心生倦意,“这次很有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了。这是我第四次参加世锦赛了,是我预赛游得最快的一次也是世界排名最低的一次。尤其是短距离的世界发展太快了,有点跟不上。这些年确实在想不断提高自己、缩短差距,但有点力不从心。所以也考虑后面还会不不参加国际比赛。

  “但我不能怨别人,每次都是怨自己,觉得还是自己做得不太好,但我确实尽力了!”至于未来的打算,陈祚现在还在考虑中,“先等全运会之后再说吧。”

  (何霞 发自罗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