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战系列赛超新星出局 马奎尔携达赫迪沃顿晋级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07:52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北京时间7月29日晚,世界职业挑战系列赛在英国利兹市的北部斯诺克中心继续进行。在今天率先结束的几场比赛中,两位热点人物、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和有着“散弹猎枪”之称的柯普相继决胜局失利,无缘16强。随后的比赛中,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和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沃顿均有单杆破百的不俗表现,在横扫各自对手后,双双晋级16强。而参加本站比赛唯一一位TOP16选手、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迎来了第二场胜利后,也获得了16强的一个席位。

  世界职业挑战系列赛是本赛季新推出的一项赛事,一个赛季设7站,其中4站为标准的15颗红球制,另外3站是近年人气日高的6红球制。但该赛事属于没有积分的邀请赛,并且奖金偏低,因此反响并不热烈。按规定,打职业赛的96位选手均可报名参赛,但最终只有不到40位选手参与到首站的争夺中,其中TOP16选手只有排名第2的马奎尔出现在赛场上。而就在开赛前一天,原计划参赛的“旋风”吉米-怀特宣布退出,让原本人气不高的新赛事雪上加霜。

  比赛进入到第二天,又一位重量级选手、曾夺得多个排名赛冠军的“胖子李”也没有到场。不过随着比赛的推进,场上较量日趋激烈,天才少年特鲁姆普3-4憾负乔伊斯,首战失利后出局。

  特鲁姆普是上赛季表现最出色的选手之一,其中大奖赛,他引人注目地击败世界排名第1的奥沙利文后,打入半决赛。此外,他还夺得该赛季温布利大师赛资格赛冠军,十足一位超新星。

  前不久在一次访谈中,特鲁姆普表达了新赛季冲新高的强烈愿望,并表示正积极备战将于8月初进行的上海大师赛资格赛。不过今天的比赛无疑让他失望,经过七局较量后,他决胜局告负,为新赛季的目标蒙上阴影。另外一场比赛中,在08年上海大师赛打出该项赛事首杆147分、有着进攻狂人之称的柯普也以3-4憾负,随特鲁姆普一起告别赛场。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强手表现了强势的一面。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先后打出单杆127分和94分,4-1横扫吉米-米切,晋级16强。本站比赛达赫迪的首个对手本来是吉米-怀特,但就在开赛前一天,怀特宣布退出,达赫迪因此不战而胜自动晋级一轮。

  近几赛季,达赫迪状态下滑厉害,上赛季他仅收获两场胜利,目前其排名已跌至第44位。不过达赫迪对重新夺回阵地信心十足,前不久为了表达这一决心,他将自己心爱的球杆削短了一英寸。也许他另类打破常规的举动起了作用,今天的比赛他打出了前世锦赛冠军的风采,一边倒地拿下了首场胜利。接下来他将迎战“海盗”乔-斯威尔。

  同样发挥出色的还有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沃顿。携前不久国际斯诺克香港邀请赛决赛击败梁文博的夺冠之威,在与威尔斯的对决中,他单杆打出115分,4-0无情将其横扫,轻松获得了16强的一个席位。16强战沃顿的对手是吉米-罗伯逊。

  作为TOP16选手中唯一一位参加本站比赛的选手,马奎尔的一举一动都引人注目。昨天他决胜局击败马克-戴维斯,今天在与罗德-罗拉的较量中,他再一次在决胜局笑到了最后。对于刚接受了眼科手术的马奎尔而言,通过两场比赛能继续留在赛场上,说明他已经为即将揭幕的职业排名赛做好了准备。接下来的16强战,马奎尔将接受克雷格-斯蒂德曼的挑战。(MY147 罗小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