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领衔85后冲击台坛格局 更新换代他们奏最强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0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8月,09-10赛季斯诺克赛事首个排名赛上海大师赛的资格赛将拉开战幕,这也标志着斯诺克新赛季的开始。如今台坛群雄并起,80后球手开始抢班夺权,奥沙利文、希金斯为首的中生代捍卫荣誉。在两代球员暗自较劲的同时,一批85后新锐球手逐渐登上世界舞台,并成为了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这其中的代表人物就是小将艾伦,这个被看做是北爱尔兰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从世锦赛开始时放出豪言,再到战胜不可一世的卫冕冠军奥沙利文,最后闯入世锦赛的四强,艾伦可以算是写下了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笔。在赛季初进行的江苏精英赛中,他战胜卫冕冠军丁俊晖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决赛的比分是赤裸裸的6-0。艾伦的超强自信心被看做是他成功必要的因素,而在江苏赛中打响头炮的表现让人们相信,艾伦的夺冠之路才刚刚开始,也许就在这个赛季,他会给球迷带来更多更大的惊喜。

  天才少年特鲁姆普从成为打出147分最年轻的选手后就开始被媒体热捧,而直到上个赛季,他的成绩才真正的与他天才少年的绰号相匹配。冠军联赛夺冠,温布利大师赛资格赛封王,仅仅这两项比赛就足以证明特鲁姆普的价值。特鲁姆普还很年轻,已经进入TOP32的他这个赛季的目标就是进入前16。

  85后的新锐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崇尚进攻,艾伦、特鲁姆普是这样,柯普同样是一名杀伤力极强的选手。自从06-07赛季两次进入排名赛决赛后,散弹猎枪似乎停止了前进的脚步。他的实力足以在TOP16占据一席之地,但是他一直在为跨入顶级而苦苦奋斗。柯普是一个长台进攻非常犀利,单杆得分能力非常高的选手,前途不可限量。

  在拿下个人第一个国际大赛冠军后,中国选手梁文博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不止有丁俊晖。在摘得北京国际挑战赛冠军后,梁文博被一致看好将取代丁俊晖成为中国的第一人,他非常有潜力成为一名顶尖选手。而始终坐稳国内头把交椅的丁俊晖相比梁文博看起来成熟得多,虽然他也只有22岁而已。在世锦赛击败梁文博的中国德比中,丁俊晖在最关键时刻顶住了心理压力逆转取胜,但是这样一出好戏却没能在与亨德利的比赛中再次上演。丁俊晖的问题始终都在他的精神状态,如果他发挥出色,他完全可以再次赢得排名赛的冠军。

  作为保罗-亨特基金的受益者,丹尼斯-威尔斯也是备受媒体关注的新晋球员,他攻守兼备,技术全面。大卫-莫里斯同样值得期待,如今他的排名已经攀升至58位,要想取得更大的突破,就必须在排名在中有所作为。

  竞争日益激烈的斯诺克运动需要这样的新鲜血液,每项运动会涉及更新换代,都需要新的面孔保持新鲜。但愿这些潜力十足的年轻选手能够在新的赛季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Mat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