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刘洋摘铜直言幸运添自信 毫不避讳称200蝶有看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3:4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王宫今晨报道 赛后的发布会上,按照新闻官的要求,焦刘洋老老实实地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焦刘洋,今年18岁,来自黑龙江哈尔滨……”这位东北姑娘的大眼睛扑闪着,让你感到她质朴的个性。她不会用嘴上功夫和记者周旋,所以当她自信地说:“200蝶肯定有看头”时,现场的中国记者们都相信:这姑娘真的有戏。

  今晨结束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就是最好的证明,这只是她的“副项”而已,但焦刘洋力压一干欧美好手,拼得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女子项目上的首枚奖牌。

  出发之前,焦刘洋一边甩着胳膊做热身,一边“嘿!嘿!”地叫了两声为自己鼓劲儿。但她的出发反应显然不够敏捷,0.81秒的反应速度在8名选手中排倒数第二,不过焦刘洋凭借超强的前半程在50米触壁后直线升至正数第二,不过最后的冲刺并不是焦刘洋的长处,瑞典小将夏斯特雷姆和澳大利亚名将施佩尔摘金夺银。

  出水后的焦刘洋长叹了一声,不过在接受采访时她又说:“其实我运气挺好的”因为她只赢了第4名0.03秒,不过这已是焦刘洋的个人最好成绩,而且破了亚洲纪录。

  焦刘洋坦言,由于100蝶只是副项,所以很多对手都不熟,不过夺冠的夏斯特雷姆还是让她惊叹,这位瑞典小将在半决赛就破了世界纪录,决赛又把世界纪录缩短了半秒钟——而且她今年还不到16岁。“我真没想到她在决赛还能破一次纪录!”

  焦刘洋毫不避讳自己的好状态,来到罗马后,在队友纷纷表示不太适应室外环境时,这位东北姑娘倒是很开心:“好像说这池子好游的就我一个人,这个池子很好啊,要短一些、游起来很轻,而且室外赛视野更开阔!”

  100米的成功让焦刘洋对自己的主项200米蝶泳信心爆棚:“依我现在的状态,200米比赛的成绩肯定不会太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