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摘铜感叹对手进步快 暴晒2小时希望拥神奇泳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0:31  重庆晚报

  引子 罗马世锦赛游泳项目首日,6项世界纪录被打破,频率远超过被称为破世界纪录最多的北京奥运。中国选手张琳以3分41秒35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第三名,并且改写了韩国神童朴泰桓创造的3分41秒86的亚洲纪录,创造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中的最佳成绩。

  泳池大战首日刷新6项世界纪录

  动态

  张琳夺铜牌 感叹对手进步快

  本报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罗马世锦赛决出游泳项目的第一项冠军,德国选手比德尔曼以3分40秒07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北京奥运会亚军、中国选手张琳发挥出色夺得第三名,并且改写了韩国神童朴泰桓创造的3分41秒86的亚洲纪录,也创造了自己的最佳成绩。

  张琳赛后说,“我的成绩比预赛有提高,但没办法,别人进步太快,而自己的进步太慢。”比德尔曼在北京奥运会上只拿到200米自由泳第六名,这次改项400米并夺冠,让张琳大呼意外。难道是朴泰桓被淘汰后思想准备不够?张琳说,“不怪我们准备不足。奥运会后,我在澳洲训练时的一次比赛中,我就曾发现他参加了400米项目。”

  张琳最后说,“我还要继续努力,下次再来比比。”

  现象

  水立方成过去 破纪录不为奇

  昨天共有男子40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蝶泳、女子100米自由泳、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400米自由泳等6项新的世界纪录诞生。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认为完全在意料之中。他说,北京奥运会后,大多数队伍都已进入了伦敦奥运的备战周期,“我们的大部分队员相比北京奥运会时,成绩都有了显著的提高,部分外国队员提高的幅度比我们更大,特别是欧洲队伍,由于2012年奥运会在伦敦举行,他们在训练和其他各方面的投入都提高了很多。”因此,世界纪录被大规模刷新,也就不足为奇。大多数中国教练认为,世界纪录频破的原因,主要是运动员自身水平的提高。“泳衣只是个辅助装备,游泳水平的高低关键还是运动员自身的能力。”张琳的教练陈映红认为,世界纪录存在的意义,就是要被运动员不断地打破。

  分析

  避新规 泳衣制造商各显神通

  国际泳联规定,今年4月1日起,选手的泳衣必须在赛前送检,长度和厚度超过规定的,一律不得参赛。受此打击最大的并非选手而是泳衣生产厂商,但厂商并未坐以待毙,而是积极投入,迅速研发出符合规定的高科技泳衣。

  罗马世锦赛上,运动员们身穿的泳衣,效果并不亚于北京奥运会时流行的“鲨鱼皮”。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美国选手瑞克·伯恩斯出发时泳衣突然爆裂,但他不仅坚持游完了全程,而且成绩也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这表明,他的泳衣紧身束型功能依然强大,泳衣破裂后并未给伯恩斯的游进增加太多阻力。如果换成传统泳衣,成绩将大受影响。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际泳联的新规并未阻碍泳衣变得更先进。改变的,只是泳衣厂商由以前的SPEEDO一家独大,变成了现在的群雄逐鹿。

  打破了自己保持的2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后,意大利名将佩莱格里尼也给她的泳衣送去了很高的赞誉。她身穿的意大利本土生产的JAKED泳衣,在罗马世锦赛上也成为了大多数选手的最爱,即使是像张琳这样有赞助商的运动员,不惜在烈日下暴晒两个小时,也希望领到一件JAKED泳衣。

  特约记者 徐松(本报罗马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