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台斗士倒在歹徒乱枪下 黑色七月三个拳王相继离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09:57  都市快报

  @亚特兰大

  去年9月,福尔斯特赛前称重,这竟成为他的最后一战。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在暴徒的枪口下,拳王也是受害者。上周日晚上,两届职业拳击次中量级拳王、巴塞罗那奥运会美国拳击队成员弗农·福尔斯特,在亚特兰大被歹徒乱枪打死。

  一个斗士

  一挑二 拳王身中七八枪

  这位平生29次击倒对手的拳王,现在躺在亚特兰大医院的验尸房。

  法医说:“他死于多处枪伤,包括躯干和大腿部位中弹。”据警方告诉当地电台的消息,福尔斯特中了七八枪,头部至少中了1弹。

  事发地点是一家加油站,当时福尔斯特和他11岁的教子在一起,枪案发生时孩子在超市买东西吃,幸运逃过一劫。从电视新闻画面中,可以看到现场有美剧《C.S.I(犯罪现场调查)》所描绘的真正的C.S.I专家,结合其他目击者的描述,犯罪现场得以重现。

  福尔斯特把他的美洲虎轿车停下后,下车给轮胎充气。这时有一个人持枪上前胁迫他交出钱包,福尔斯特照办,歹徒得手后跑步逃跑。福尔斯特追击,但是当歹徒跑过一个拐角,他找不到人,就转身往回走。这时,他看到两个黑人男性青年正在试图偷他的美洲虎,福尔斯特拿出了随身携带的手枪,枪战爆发。福尔斯特中枪后,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

  警方称,两名歹徒使用了两把半自动(单发)武器,目前还没有确定犯罪嫌疑人,只能确定至少有两个黑人,开一辆红色雪佛兰蒙特卡罗轿车逃离现场。

  一个拳手

  一个绅士

  38岁还在准备第4次复出

  如果没有这次悲剧,8月1日起,这位38岁的拳王将为第4次复出恢复训练。

  从奥运赛场到职业拳台,福尔斯特至死都没离开过拳击。他的职业生涯战绩是41胜3负。奥运会第一轮只打了3回合福尔斯特就输了,但那是因为赛前食物中毒;转为职业拳手后,2002年他击倒前WBC(世界拳击理事会)次中量级拳王莫斯利,让后者吃到个人生涯首次失败,福尔斯特一战成名。和HBO签下百万美元大合同后,福尔斯特被挑战者梅亚哥击倒,要求6个月后重赛。此时,福尔斯特的肩膀重伤,医生建议手术,但福尔斯特坚持上场,以点数再次失利,赛后被强制手术并休赛两年。

  福尔斯特不服输的怨气并没有消散,2005-2007年三次复出,又三次因伤休战,其间成为WBC、IBF(国际拳击联合会)双冠王。2007年12月福尔斯特被挑战者马拉击败,去年9月重赛,他又赢了回来,可惜那也成为拳王的最后一场比赛。

  在拳台上,福尔斯特有仇必报,也许正是这种自信促使他在嚣张的歹徒面前拔出了手枪,却忘记了那是在拳台圈绳之外。

  一个绅士

  为弱势儿童创办慈善机构

  但福尔斯特作为慈善大使的影响并没有结束。生前他开设了两家慈善机构,为弱势儿童提供各种援助。

  “他是一个正派的好人,我想人们都知道他是怎样为穷苦和智障儿童谋取福利的。他是那种拳台之外真正的绅士。”福尔斯特拳击推广人肖说。

  美国HBO体育主席格林伯格也表达了哀悼:“他是一个最亲切的慈善事业家,一个勇敢的拳击战士。也许他被枪杀的持久遗产,将是促使美国各界积极行动起来,结束这种毫无意义的暴力行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