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约斯特罗姆:差点“夭折”的少年泳星震惊罗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09:10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7月27日电(记者王昀加 李丽)瑞典小将舍斯特伦27日再次震惊了罗马:她在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刷新了前一天自己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然而这样一位游泳奇才却差点隐没于人海之中:她曾在13岁的时候认真考虑过放弃游泳。

  出生于1993年8月份的舍斯特伦至今尚未满16岁,有着一张可爱娃娃脸的她赛场外就是一个大孩子,在新闻发布上她会不时去看一下坐在身旁的教练,然而这么一个大孩子却有着不凡的游泳才能,继26日的半决赛中以56秒44的成绩刷新已经尘封了近9年的女子100米蝶泳纪录后,27日的决赛中她又将世界纪录提高了0.38秒。

  然而,在舍斯特伦13岁的时候,由于成绩遇到瓶颈始终没法提升,她曾经考虑过是否要放弃游泳:“当时我觉得游泳有点无聊。”好在和游泳确实有缘的她很快就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各种比赛中的成绩稳步提升,“游泳变得更有趣了,我决定继续下去”。

  不过能那么快就获得世锦赛冠军,舍斯特伦自己都觉得有点难以置信:“真太棒了,我简直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完全疯狂了!” 舍斯特伦表示自己需要几天时间,好好回味一下比赛中的点点滴滴。

  舍斯特伦的精彩表现同样征服了她的对手。澳大利亚运动员、该项目银牌获得者斯基佩尔就是其中之一,“舍斯特伦能获得第一真太棒了!这场比赛太激动人心了!舍斯特伦还非常年轻,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随着年龄提升她还会获得更多进步,我期待未来数年内能和她再较量一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约斯特罗姆 舍斯特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