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黑马承认破纪录靠泳衣 菲尔普斯称禁令是件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07:29  天府早报

  不到2小时,在8项游泳比赛(4项决赛,4项半决赛)中诞生了6项新的世界纪录,多项新世锦赛纪录——这并非天方夜谭,这是昨晨罗马世锦赛游泳开赛的真实情景。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六国际泳联才通过新决议,将从2010年开始彻底禁止高科技泳衣的使用。因此,本届世锦赛将是“鲨鱼皮”最后的“疯狂”。昨天的比赛破世界纪录就像捅破窗户纸这么简单,在禁用“鲨鱼皮”后这种场面将很难再现。

  1场比赛前3名都破世界纪录

  作为高科技泳衣被“禁赛”前的末代世锦赛,多项新世界纪录的产生在意料之中,但世界纪录如纸糊般被打成了筛子的壮观场面仍然让人瞠目结舌。在昨晨进行的8项比赛中,有6项世界纪录被刷新,其余的也都打破了世锦赛纪录。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是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从冠军荷兰到季军澳大利亚,前三名的队伍全部打破了世界纪录,荷兰队以3分31秒72将自己保持的原世界纪录提高了1秒90,而亚军德国队的第一棒斯特芬的成绩还创造了新的100米世界纪录:52秒22。

  泳坛超级英雄菲尔普斯在压轴的男子4X100米接力中出场并率领美国队夺冠,尽管“菲鱼”表现一般,但美国队还是凭借其整体实力问鼎冠军,这也成为当日唯一一个没有打破世界纪录的冠军,他们3分9秒21的成绩也刷新了世锦赛纪录。

  德国黑马承认破纪录靠泳衣

  面对这种疯狂破纪录的现象,昨天击败中国选手张琳获得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德国黑马比德尔曼直接承认,自己破纪录很大程度归功于身上的泳衣:“我的泳衣的确使我快了一些,大概是两秒左右。但是希望以后我们能够穿上普通的泳衣,它不是比赛成功的唯一因素,但是的确帮助很大,这是不公平的”。要知道,在北京奥运会这个项目上比德尔曼甚至没进决赛,从那时至今他在该项上的成绩提高了惊人的7秒多。

  在目睹了世界纪录频繁被破的“闹剧”之后,多名参赛选手表示欢迎高科技泳衣明年“禁赛”的消息,以让游泳回归本质,这其中包括高科技的受益者——菲尔普斯。“菲鱼”昨天就公开表示,“游泳就是游泳,穿什么泳衣并没有什么大的不同,参加高水平比赛靠的是艰苦训练。我一向尽最大努力去训练和比赛。对于禁令我只有一句评论:应该是件好事。”英国女名将阿德灵顿上周就表示:“如果我知道自己的成绩是靠泳衣获得,我会不开心。” 早报记者胡敏娟

  链接>>>

  聚氨酯:泳衣“助游剂”

  高科技泳衣的材料中含有聚氨酯,聚氨酯在泳衣中的作用与其他添加物相比,能够创造出“空气滞留”的作用,能有效将水阻力降低10%,耗氧量减少5%,从而提高游泳速度。众多专家担心这降低了体育竞技的价值和意义所在,选手们更能轻而易举地创造纪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