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自言失败两大原因 对手转身太快令自己吃惊不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04:1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没有哭泣,没有懊恼,甚至没有遗憾,张琳以这样的表现结束了自己的罗马世锦赛首秀。“我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所以我也非常高兴。”张琳的脸上,微笑始终着。

  罗马当地时间7月26日,2009年游泳世锦赛展开了游泳比赛的争夺。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国名将张琳以3分41秒35摘得铜牌,与中国男子游泳首枚世界大赛金牌擦肩而过。获得冠军的是德国选手比德尔曼,他以3分40秒07打破了索普保持了7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对于这次的比赛,张琳颇有些输得心服口服的意思:“没办法别人进步太快了,自己太慢,我很满意了。”在张琳看来,其实这次有两个原因导致自己的失败,“天气太热,有一些影响;另外对手发挥太出色,我尽了最大努力。”

  说起这个对手,获得冠军的比德尔曼,张琳此前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参加200米自由泳所获得的第六。“他400自游得很少,但没想到能增长这么多。”比尔德曼的报名成绩是3分46秒67,而这次的成绩是3分40秒07,提高了接近7秒左右。没想到曾经的对手朴泰桓预赛出局,没想到对张琳来说更大的挑战在后面。

  “没想到最后一个转身,说实在的,太快了,我没来得及,我觉得好像是他一个转身,唰一下,就是(领先)一个人(身位)。”对于对手的表现,张琳赞不绝口,他曾经还把胜利的希望寄予自己最后的冲刺上,但没想到,最后的转身结束后,他的希望也破灭了。“不知道是我的转身太差了,还是他的转身太好了。”张琳摇摇头。

  其实在大家看来,张琳是非常有希望获得金牌的,因为在上午的预赛中,他在保存实力的情况下都游出了第二好成绩,并与排名第一的比德尔曼只有0.15秒的差距。对于冠军,张琳承认自己也曾想过:“你们说金牌吧,我也想过,因为上次世锦赛3分44秒就是冠军。但冠军只能自己努力,不是想出来的。”    (扬 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