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泳池再刮破纪录风 中国焦刘洋摘取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03:18  中国新闻网

  

  罗马时间7月27日傍晚,中国选手焦刘洋在罗马游泳世锦赛游泳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以56秒86获得铜牌。图为焦刘洋在比赛中。中新社发廖攀 摄

  中新社罗马七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宋方灿)二十七日,罗马世锦赛迎来游泳比赛的第二个比赛日,继首日六次打破世界纪录后,今日又有多个世界纪录作古。中国选手在强手如云的比赛中占有一席之地,由焦刘洋夺取一枚铜牌。

  焦刘洋破亚洲纪录仍难夺冠 夺取女子百米蝶泳铜牌

  中国女将焦刘洋在女子一百米蝶泳的决赛中摘取铜牌,并打破了她保持的亚洲纪录。这也是张琳在男子四百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夺取一枚铜牌后,中国泳将夺取的第二枚世锦赛游泳奖牌。

  焦刘洋顺利杀入决赛,但却面对强敌压境,来自瑞典的十五岁“小魔女”斯约斯特罗姆在前一天的半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这个成绩让她望尘莫及。而另外一名来自澳大利亚的名将施帕也有不俗表现,成为焦刘洋夺冠路上的障碍。

  决赛中,焦刘洋反应慢,启动不理想,不过她很快就发力,到半程五十米时,已经追到第三名。最后半程在半决赛打破世界纪录的瑞典“小魔女”斯约斯特罗姆突然加力,迅速从第七冲到第一位,以五十六点零六秒刷新她创造的世界纪录并夺冠。施帕名列第二,以五十六点二三秒也超过了原世界纪录,但屈居亚军。焦刘洋以五十六点八六秒打破亚洲纪录,并摘取一枚铜牌。

  从张琳,到该项目惜败半决赛的周雅菲,再到焦刘洋和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都对各国选手一年来的表现感到震惊。幺正杰甚至认为,赛前制定的至少夺取两枚金牌的目标,恐怕会最终落空。

  各国继续夺金,世界纪录纷纷作古

  除了斯约斯特罗姆为瑞典队夺取金牌并刷新女子百米蝶泳的世界纪录,澳洲选手里卡尔德在男子百米蛙泳决赛中以五十八秒五八打破了世界纪录并夺冠。女子二百米个人自由泳的决赛中,美国选手库科尔斯也打破了她在半决赛中的世界纪录并夺冠,成绩为两分六秒一五。

  唯一没打破世界纪录的决赛项目为男子五十米蝶泳,塞尔维亚选手卡维奇打破赛会纪录,并夺取金牌。

  在其他的几场比赛中,俄罗斯选手祖耶娃在女子一百米仰泳半决赛中以五十八秒四八打破世界纪录,中国选手赵菁以预赛第六的身份晋级决赛。女子一百米蛙泳半决赛中,美国老将索尼以一分零四秒八四打破世界纪录,中国选手无缘该项目的决赛。

  本届赛会的头号明星、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参加了男子二百米自由泳的预赛和半决赛。半决赛中,他仅名列第三,落后于刚刚夺取了四百米自由泳金牌的德国人比德尔曼和俄罗斯人伊佐托夫。韩国名将朴泰桓继四百米后,再次被淘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