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流越野特写:大峡谷里的“激流进行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9:3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李劲峰

  青山碧水间,勇敢前行的运动员劈波斩浪,仿佛与深邃的大峡谷在共同演奏激动人心的“激流进行曲”。

  27日,2009年中国贵阳避暑季之全国激流越野赛在贵州省开阳县南江大峡谷举办。当地清爽宜人的气候与秀丽如画的风景让运动员流连忘返。

  南宁队选手黄鸣涛说,虽然此次比赛他没有获得名次,但南江大峡谷凉爽的气候条件和山清水秀的自然条件让他异常留恋,感到不虚此行:“虽然人在漂流比赛中会全神贯注,但眼前不断出现的峡谷美景依旧会让人觉得陶醉。”

  由于组委会只为运动员安排了试水和比赛两次漂流,黄鸣涛觉得这无法让热爱漂流的选手过足瘾,于是他和队友在比赛结束后,决定要再次下水,享受漂流的乐趣。

  当赛事组委会宣布,明年将继续在南江大峡谷举办激流越野赛时,黄鸣涛随即告诉记者:“明年我们还会再来参赛。”

  已有8年漂流运动经验的江苏队选手林锐在此次比赛中获得第四名。作为一名资深漂流运动员,林锐认为南江大峡谷不仅风景优美,而且南江的平缓与湍急的水流段间隔很合理,有利于运动员及时调整状态,同时又不失挑战,是漂流运动的上佳之选。

  林锐说:“在南江大峡谷,既能享受漂流带来的惊险刺激,还能在沿途欣赏到天外天瀑布、南江大印等惊奇美景,这次比赛的经历将留给我深刻而美好的回忆。”(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