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距站上世界之巅还多远 万事开头难再冲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5:50  北京晚报

  

  本报罗马今晨专电(记者刘晓星)一枚铜牌,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上的表现可能并不如人们预料的那么理想,不过对于张琳来说,他已经游出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比起奥运会上3分42秒44夺得银牌的成绩,张琳已经将自己的速度又提高了1秒多。

  在上午的预赛中,张琳的最大竞争对手朴泰桓爆冷出局,这让张琳的夺冠希望大增,人们都在期待他能够改写历史。不过,张琳很清醒,少了主要竞争对手并不代表能够夺冠:“我理解大家对我的期望,虽然说一个强手出去了,但还有其他对手。”事实的确如张琳预料,拜尔德曼在最后100米处突然加速,超过排在前面的梅洛里和张琳夺冠。其实在300米处,张琳曾一度上升到第二的位置,但最后冲刺阶段,他依然余力不足,最终以3分41秒35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而拜尔德曼则以3分40秒07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张琳虽然大幅刷新个人最佳战绩,并打破朴泰桓保持的亚洲纪录,但与突飞猛进的对手相比,张琳的进步显然还不够。张琳若想真正站在世界之巅,还需进一步提升实力。

  站在领奖台上,张琳并不显得沮丧:“我希望拿金牌,但没拿到我也不遗憾了,因为我进步了。”张琳坦言:“我比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了1秒多,只能说别人提高太快了。回去我还要继续努力,还有几个项目,不管别人游多快都要好好训练努力,下次再抗衡吧。”接下来,张琳还要参加两个项目的比赛,失掉这枚金牌并没有影响他的信心:“万事开头难,现在参加了第一个项目,比了两枪。随后的800自由泳、1500自由泳的比赛也就没什么顾虑了,就是放手一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