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科技泳衣明年起被禁赛 回归复古还所有运动员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游泳运动员,取得好成绩,人们肯定他是天才的同时,还会想他是不是穿高科技泳衣才游出那么好的成绩。“如果是,那成绩肯定有水分。”不光普通人这么认为,连运动员本身也有这样的想法。好在国际泳联将在明日决定禁止高科技泳衣使用规定的具体细节,而2010年起禁止在比赛中使用高科技泳衣,且不得覆盖四肢的决定受到了众多运动员的欢迎。

  高科技泳衣被斥太贵

  使用高科技泳衣方面,中国游泳队一直都比较滞后。“比如刚出什么新款泳衣,我们都不是第一时间去尝试,而是在外国选手用了之后,我们再去尝试。”一位中国运动员告诉记者,至于好用不好用就不知道了,“使用高科技泳衣,我们第一反应就是,太贵了。”

  据了解,运动员参加国际大赛时穿所被认可高科技泳衣,基本每件只能使用七次左右:“你看赛前泳池里穿新泳衣的,他们都是来先试穿一次的。因为,新泳衣第一次穿没效果,往往都是在第三、四次时效果最明显。”

  一件高科技泳衣只能使用七次左右就报废,实在是不实用,而其价钱更是相当昂贵。“比较好的高科技泳衣在国内都可能卖到7000元人民币左右,国外买就稍微便宜一点。”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亚军焦刘洋也在比赛间歇去买了泳衣,“国内卖得太贵,这里300欧元就可以买到,划算一些。我现在穿的还是北京奥运会时穿的那款,不属于被禁的比赛服。”

  虽然现在高科技泳衣还都能使用,不过2010年将被禁止,一些中国运动员觉得不会有什么影响,穿与不穿都无所谓。“现在说禁止对于我们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只要大家在一个公平的条件下竞赛就可以了。”

  新泳衣伦敦奥运会前面世

  罗马世锦赛游泳比赛昨日开赛,不过,各泳衣厂商早在一个星期前便来到这里展开“陆上的竞赛”。

  据观察,这里的泳衣厂商专柜不只是为普通观众服务。记者也第一次听说,只要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拿着参赛证就可以去领一件各品牌的高科技泳衣。“不过,你领了这家的,就不能去别家再领,他们是会记录的。”焦刘洋向记者介绍道。

  赞助商的高明手段,就是希望运动员可以带动观众的互动,希望他们都能为自己喜爱的运动员加油,并选择与他们偶像一样的泳衣。

  不过眼下赞助商们还需要继续煎熬两天,因为国际泳联首席执行官马库勒斯库说,规则并未最后确定,新规则将在明日国际泳联再次开会讨论后决定,届时会通过对2010年后男、女泳装的具体规定。

  面对媒体,各大泳衣制造商还没有表态,可北京奥运会后,国际泳联曾修改过一次规则,像一些泳衣被禁止在罗马世锦赛使用。当时一些大的赞助商表示:“面对新的规则,我们肯定会研发出新款符合要求的泳衣,新的泳衣应该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面世。”

  此次修改规定,比起之前,最大的变化在于泳衣的材料。不再是合成物,仅能使用纺织物,这绝对会让赞助商们头痛一阵,他们必定会暂缓以前的计划,重新在纺织物上做文章。

  2010年,让我们期待泳衣回归复古,还所有运动员一个公平。

  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吕日明罗马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