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泳联:为了公平禁止高科技泳衣 选手持无所谓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9:23  深圳特区报

  特派记者 徐松 本报罗马7月26日电

  国际泳联在罗马表示,将很有可能从2010年起禁止在比赛中使用任何高科技泳衣,所有泳衣材料都必须回归传统的纺织物,且不得覆盖四肢。尽管国际泳联首席执行官马库勒斯库表示,新规则还待在28日的国际泳联会议上最后确定,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北京奥运会后再度对高科技泳衣的打压已势在必行。

  泳联:为了游泳更公平

  北京奥运会后,国际泳联通过了《迪拜宪章》,对高科技泳衣的使用进行了很大程度限制。不到1年时间,国际泳联又再度作出了决定,要将高科技泳衣在世界赛场上赶尽杀绝。国际泳联的决定显然不是为了复古,“队员在打破世界纪录后,很多人会问,是不是在高科技泳衣的帮助下才能获得这样的成绩?”马库勒斯库表示,过分应用高科技,已经让大家对游泳选手的天才产生了质疑。

  除此之外,国际泳联作出这一决定的目的也是为了维系游泳赛场的公平。尽管在世界大赛上,绝大多数的选手都在使用高科技泳衣,但由于价格等原因,依然有不少运动员只能身着廉价的传统泳衣参赛。“刚出了新款泳衣,国外的高手肯定能在第一时间试用,而我们的时间却相当的滞后,因此在比赛中,他们在泳衣上得到的帮助肯定比我们更大。”一位中国运动员表示,泳衣限令的颁布,的确能够进一步确保比赛的绝对公平。

  选手:高科技很好也很贵

  国际泳联的改革无疑将是决定游泳未来发展方向的重大举措,但在得知了这一决定后,大部分选手却都持以无所谓的态度。“其实用什么泳衣游都无所谓,只要大家在一个公平的条件下竞赛就可以了。”中国著名选手张琳表示。

  运动员们并不否认高科技泳衣的确能为提高成绩带来帮助,吴鹏就曾表示,在试穿了高科技泳衣后,他在训练中25米蝶泳能够少用一个动作。但提到高科技泳衣,他们的更大反应是“太贵了!”罗马世锦赛期间,各大泳衣厂商都在赛场边设有柜台,而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可以凭借证件免费领用任意一款泳衣。于是,厂商的专卖店前天天排起长队,即使是美国和澳大利亚这样的强队,也有不少选手不惜在烈日下暴晒数小时,也要领一件泳衣回去。“高科技泳衣在国内要卖到7000元人民币左右,而且一件泳衣穿个七八次就要报废,每年又要参加无数的大小赛事,能免费领当然要领一件。”中国队在罗马冲金的重点队员焦刘洋表示,尽管高科技泳衣可能被完全清除出泳池,但目前来说,很多泳衣还在限制范围之外,至少在罗马世锦赛上,不穿就等于先输了一阵。

  厂商:传统泳衣也能出新

  国际泳联的限令尚未正式公布,但各大泳衣商已经在罗马摩拳擦掌,为新一轮的装备竞赛做准备。

  “我们正在寻找对策。”全球最大的泳衣厂商驻世锦赛的一位代表表示,“面对新的规则,我们肯定会研发出新款符合要求的泳衣,新的泳衣应该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面世。”

  该厂商认为,国际泳联的限令,并不会对泳衣厂商造成致命打击,如果应用得好,反而还能给泳衣的推广带来更加飞速的发展。“尽管在水上的速度争夺战中,国际泳联的限令压缩了我们的想象空间,不过我们依然有办法不断提升品牌在业内的地位。举个例子,接下来我们将在廉价的纺织物上做文章,如果能为每名运动员设计出能够显示出他们风格和个性的泳衣,我想会得到更多观众的接受。就像足球赛场一样,观众们都穿着自己喜爱的运动员的服装,为自己的偶像加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