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料冠军朴泰桓出局表达歉意 对剩余两项还有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8:4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罗马7月26日专电(特派记者沈雷)墨尔本上演的是奇迹,可到了罗马却成了悲剧。2年前的上届世锦赛中,韩国少年朴泰桓一鸣惊人,力夺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可这次却命运迥异,同样是游泳赛的首项赛事,身为世锦赛、奥运会本项双料冠军的朴泰桓却意外落马,仅列预赛第12,未能晋级决赛。

  在预赛最后一组出赛的朴泰桓,仅游出3分46秒04,名列第10组第3,他的成绩距离预赛第8差了0.36秒,这一成绩与他在奥运会决赛上游出的3分41秒86的亚洲纪录更是相去甚远。赛后朴泰桓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向本国游泳迷表达了歉意,“我会在剩下的200米和1500米自由泳2项比赛中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但我认为自己在北京奥运会后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看起来朴泰桓注定将在罗马失意,据《朝鲜日报》报道,他此次出征世锦赛的目标就是400米卫冕、200米夺牌,而在并无太大竞争力的1500米项目中力争创造个人最佳成绩。

  也许是对自己竞技状态再清楚不过,出征罗马前后朴泰桓就一直保持低调,“以前外国的强手们认为我只是一个新人,因此他们可能没能好好地防住我,但如今到了我来甩开竞争对手、并注意防范新锐们挑战的时候。”而室外赛一直以来都不是朴泰桓的福地,同样在室外场举行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当时年仅15岁的他因起跳犯规在400米赛中空手而归,“室外赛的确给我带来不少厄运,不过我迟早会打破它。”朴泰桓赛后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