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金花“亮剑”泰国公开赛 杨维张洁雯获复出后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2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进行的泰国黄金大奖赛中,来自中国“四朵金花”会师女双决赛,最终经过52分钟的鏖战,杨维/张洁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实现逆转2-1战胜高崚/魏轶力,夺得女双冠军。这也是杨维、张洁雯今年获得的首个公开赛冠军。

  今天的女双决赛可谓是“含金量”十足,两对选手拥有者4块奥运金牌,是中国女双乃至羽毛球队的传奇巨星。两对组合曾经在2005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羽毛球女双决赛中交过手,当时高崚/魏轶力战胜了刚刚获得雅典奥运女双金牌的杨维/张洁雯夺得冠军,之后双方在正式比赛上的交锋极少。今年10月,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即将打响,对于这两对选手来说,全运会女双金牌都是他们志在必得的目标,而对方又是自己的主要对手,因此这次在泰国赛上的相遇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另外,高崚、魏轶力、杨维、张洁雯今天比赛的球拍、球鞋、服装等全套装备均为VICTOR提供,因此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势均力敌的比赛。

  本次泰国赛杨维/张洁雯一直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她们以3个2-0淘汰对手进入决赛,最长的一场比赛仅耗时28分钟。不过今天决赛一开始,高崚/魏轶力反而率先占得先机,以11-5领先开局,并维持先手将比分扩大为17-10,这时杨维/张洁雯突然发力以7-0的攻击波将比分追平,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站至22平后,高凌/魏轶力才连得两分艰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高崚/魏轶力依然取得了良好的开局,9-4的比分让她们显得有些大意,再次被对手打出5-0的高潮,将比分扳平。之后双方再次陷入胶着,比分紧紧咬住,但在17平后,高崚/魏轶力出现了失误,杨维/张洁雯借此机会再得4分,将大比分改写为1-1。决胜局双方打的都较为谨慎,比分也一直较为接近,直到中局阶段杨维/张洁雯才逐渐取得优势,不过高崚/魏轶力没有轻易放弃,毅然继续“亮剑”,将比分追为15-17紧紧落后两分。这是杨维/张洁雯却并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再次以4-0的攻击波结束了这场耗时近一小时的比赛,取得了这场“德比之战”的胜利,也获得了2009年的首个公开赛冠军。

  北京奥运会后,杨维、张洁雯、高崚、魏轶力曾短暂退出羽坛,就在大家认为她们会就此淡出羽坛时,她们却与VICTOR携手,重新复出并参加了今年马来西亚公开赛、韩国公开赛、亚洲锦标赛(杨维、张洁雯)、菲律宾公开赛(高崚、魏轶力)。在这为数不多的比赛中,“四朵金花”取得了相当不俗的战绩。尤其菲律宾公开赛赛,高凌/魏轶力在获得VICTOR派出服务团队提供后勤保障后拿下了今年的第一个公开赛冠军,而在本次比赛中,杨维/张洁雯也成功登顶,“四朵金花”用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她们的目标是今年的全运会,那里将是她们完美谢幕的最佳舞台。

  另外本次比赛的男单和混双冠军分别被阮天明(越南)、宋峰/孔查娜(泰国)获得,女单冠军则是来自中国的刘健,男双决赛中头号种子钟腾福/李万华不敌一对同样来自马来西亚的选手屈居亚军。

  Way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