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蝶泳亚洲纪录保持者出师不利 期待主项较量菲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2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6日,中国蝶泳名将周嘉威在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男子50米蝶泳预赛中出师不利,他以23秒91的成绩名列第33位惨遭淘汰。赛后,广东小伙子周嘉威反省道,“时间比较紧感觉自己还是没有准备好。”

  上岸后,周嘉威仍未从对自己的失望中缓过神来,“今天游得很一般,第一枪感觉还是有点不太适应,从检录过程到上出发台好像都比较紧吧。”

  今年4月在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来自广东的周嘉威以23秒43的成绩,一举打破日本选手河本耕平23秒60的亚洲纪录。但对于本届罗马游泳世锦赛上的首场比赛,周嘉威并不满意自己的发挥,“比赛前预计的慢很多,跟不适应室外的比赛也有一点关系,还是时间比较紧感觉自己有点没有准备好。

  作为全国九运会、十运会的男子100米蝶泳冠军,周嘉威在本届世锦赛上还将参加该项目的对决。出征前,他曾许下豪言壮语,“我的主项是100蝶,个人最好成绩为51秒36,落后菲尔普斯不足1秒。此次罗马之行我有信心争取前三,为中国队拿一枚奖牌。”但在今天第一场比赛过后,小伙子也重新调整了目标。

  “重心还是放在100米蝶泳上,今天先感觉一下枪声、泳池等方面,找找比赛的感觉。当然还是很期待跟菲尔普斯的较量,但最后的结果还是很难去预测的,还要再看后几天的状态吧,我会尽全力的!。”周嘉威透露目前为止也只在训练场上碰到过一次菲尔普斯,男子100米蝶泳的预赛将于当地时间7月31日上午进行。

  (文/摄 何霞 发自罗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嘉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