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曝朴泰桓怪癖梦到巨蟒缠身 惨痛失利早注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2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朴泰桓无缘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在韩国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韩媒体纷纷撰文分析出局的原因。甚至披露了朴泰桓的一些怪癖,这些怪癖表明,他的心理压力确实太大。

  《联合通信》的文章说,“海洋男孩”,来自檀国大学的20岁韩国游泳选手朴泰桓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只获得了第12名,结果没能进入决赛,失去了蝉联世界锦标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的机会。

  朴泰桓在男子400米预选第10组游出了3分46秒04的成绩,获得了第三名。由于预选成绩前8名进入决赛,而朴泰桓只得到了第12名因此被淘汰。进入预选赛的最后一名选手——匈牙利的盖尔成绩是3分45秒68,比朴泰桓快了很多。今天朴泰桓的成绩比他在北京奥运会时游出的3分41秒86慢了4秒以上,结果是令人失望的。

  在出发反应上,朴泰桓并不慢,他的反应时间是0.68秒,比其他的选手甚至还要快一些,但是朴泰桓的一开始入水后没能提起自己的速度,出水后只排名本小组的4-5位。尽管后半程努力追赶,到350米的时候还是本小组的第四名,最终追赶失败,没能进入决赛。

  自从获得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后,朴泰桓一直受到心理压力的困扰。此前韩国的《东亚日报》曾经报道说,朴泰桓的睡眠不理想,经常做梦被巨蟒缠身。朴泰桓透露:“在梦里差点被巨蟒勒死。虽然因为蛇的帮助逃过一劫…”这些,可能是暗示因为获得奥运会金牌后,周围期望过高,导致精神压力过大。为了解决朴泰桓的不安心理,去年北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夺冠时,对他有不少帮助的一位气功师(原文如此)也随队同行。SK团队有关人士表示:“去年夺得金牌时的气功师随队同行,曾让朴泰桓找回了精神稳定。目前,为了使他的状态调至最佳,要动用一切手段保证他再次夺冠。”

  此外,朴泰桓在罗马也觉得水土不服,SK团队把每箱500毫升x20瓶规格的4箱韩国产饮用水紧急空运到意大利罗马,给这位“海上男孩”饮用。同时,朴泰桓因赛会组织委员会提供的当地酒店饭菜不合口味,从当地一家韩国饭店订餐解决饮食问题。由此可以看出,本届大赛给海上男孩的负担很大。 

  但是从今天的比赛情况看,朴泰桓还是在在各个方面的调整都出现了问题,可以说,败局在赛前就已经注定了。

  (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朴泰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