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泳联决议回归传统纺织物 明年起鲨鱼皮退出历史

  苏荇

  本报罗马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苏荇报道:国际泳联昨晚在罗马通过决议,从2010年起,游泳比赛所用泳衣回归传统的纺织物,创造无数世界纪录的以“鲨鱼皮”为代表的高科技泳衣将退出历史舞台。

  根据5月份国际泳联颁布的泳衣标准,泳衣使用的聚亚安酯非渗透性材料不得超过整件泳衣表面积的50%,包括“鲨鱼皮”在内的202款泳衣都符合标准,可以继续使用。这个决定引来了不少批评,不少专家认为,高科技泳衣有助于选手提高成绩,违背了游泳运动不借助外力的本质。

  据悉,这项禁止使用非纺织品比赛服协议是由美国泳协发起的,180名委员中只有7人投了反对票。不过,这项规则是否最终通过,还要在28日国际泳联再开会后讨论决定。国际泳联首席执行官马库勒斯库证实:“在新规则实施前产生的世界纪录将不会被取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