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花游屡创历史岂能忘记一人 教母井村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09:26  东方体育日报

  随着乐曲《黄河》的结束,中国花样游泳队结束了本次世锦赛的征程。在参加的五个项目中,她们取得了1银4铜的不俗战绩。“我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有人说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拿牌是依靠天时地利,但这次我们征服了裁判。”主教练汪洁表示,“下一步的目标就是争取更大的突破。”

  昨天进行的集体自由自选决赛是本次花游赛场的最后一项比赛,中国姑娘们随着《黄河》乐曲出场,结果她们发挥稳定,最终又赢得一枚铜牌,冠亚军再次被俄罗斯和西班牙瓜分。队长张晓欢在接受采访时泪流满面,她表示,自己将在全运会后退役。

  从上届世锦赛上的第四,到北京奥运会的一枚铜牌,再到本次比赛的1银4铜,中国花样游泳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队员们的力量和速度都有了进步,我们用了多种乐曲,风格多变,得到了裁判的认可。”总结本次比赛,汪洁表示:“近几年我们步步提升,虽然技术与俄罗斯队还有差距,细节上还需要向她们学习,但已经有了赶超西班牙队的地方,某些环节甚至比她们要好。”前外教井村雅代的评价更高:“只要蒋文文/蒋婷婷能增加自己的力量,今后完全有夺冠的可能。”

  尤其令她感到欣慰的是,这次是在客场作战取得的成绩,“这次我们没有天时和地利,队员们其实很辛苦,皮肤脱了一层又一层,腿上都起了痱子,但我们还是坚持下来了。蒋文文和蒋婷婷参加了预赛和决赛全部十场比赛,这非常不容易。”汪洁笑着说,比赛结束,她要奖给队员们冰激凌。

  花样游泳过去一直由俄罗斯、西班牙和日本三强把持,中国只能与加拿大等队位于第二集团。不过随着日本的青黄不接,以及中国花样游泳队的迅速崛起,中国队渐渐具备了与世界最强队对话的实力与机会,汪洁坦陈,井村雅代功不可没:“我们成绩出色,这与井村教练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她给我们带来了先进的训练技术和严格的训练理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