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即将收官 巴西塞尔维亚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05:41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7月25日电(记者王镜宇、连国辉)2009年世界男排联赛的决赛席位25日晚在这里分配完毕,“七冠王”巴西队和从未夺得过冠军的塞尔维亚队将在26日晚争夺这项赛事的最高荣誉。

  北京奥运会亚军巴西队在首场半决赛中3:0横扫奥运铜牌得主俄罗斯队,率先晋级。巴西队历史上曾经7次夺得此项赛事冠军,距离意大利队保持的8次称霸的纪录仅有一步之遥。这也是巴西队在最近9年之内第八次打入决赛,而且全部是在传奇主帅雷赞德的率领下。

  处于新老交替过程中的巴西队以25:17、25:21和25:21击败俄罗斯队,让之前承受着巨大压力的功勋教练雷赞德十分激动。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与其说对这样的结果感到满意,我更觉得获得了解脱和安慰。我很高兴看到大家像一个团队一样去战斗,也很高兴我们在过去两个多月里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大牌球星吉巴再现光芒。这位32岁的老将22次扣球12次得手,还有三次发球直接得分,总共拿下全场最高的16分。

  随后,东道主塞尔维亚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反败为胜,以18:25、25:13、25:21和27:25击退充满激情却不够稳定的古巴队,连续第二年杀入决赛。

  塞尔维亚队历史上曾经3次闯入世界男排联赛的决赛,但是最终都只获得亚军,这次他们将再次朝冠军发起冲击。

  在和古巴队的半决赛中,塞尔维亚队有三件制胜利器。第一件是明星攻手米利科维奇精准的扣球。这位年近30的老将49次扣球23次成功,得分率接近50%,全场比赛总共为塞尔维亚队贡献26分。第二件是他们出色的防守,全场比赛塞尔维亚队总共有27次成功扑救,其中自由人罗西奇和老二传格尔比奇各贡献6次。还有一件是将近1.5万名狂热的主场球迷,只要古巴队的队员发球,他们便自动发出最高分贝的嘘声,给年轻的古巴队制造了极大的麻烦。

  不过,时隔3年之后重新杀入总决赛阶段比赛的古巴队还是表现出很高的水准,16岁的新秀莱昂和队长西蒙各拿下17分,全场比赛他们还有13次成功的拦网。

  赛后,塞尔维亚队主教练科拉科夫再次对球迷表示感谢。而古巴队主教练萨穆埃尔认为,球队输在缺乏经验,起伏太大。(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