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花因伤退赛浙江遗憾落败 未来几年要向金花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04:04  济南时报
韩馨蕴尽了全力
韩馨蕴尽了全力

  “韩馨蕴,好样的!”从未如此一致,观众的呼声响彻乐整个2号场地。

  当决胜盘0:3落后时,再也无法坚持比赛的韩馨蕴无奈地选择了弃权。此时伤心、痛苦和失落不只写在了她一个人脸上,在场的观众都在为韩馨蕴感到遗憾。

  因为有“金花”彭帅,也因为有去年全国冠军赛单打冠军得主韩馨蕴,天津队与浙江队的碰撞让人非常期待,但是,浙江队头号选手韩馨蕴受伤退赛,最终浙江队以大比分0:2不敌天津队,止步四强。

  一个意外接着一个意外,双方第一单打彭帅和韩馨蕴的表现让现场的观众感到愕然。原以为彭帅会轻松取得胜利,但首盘比赛双方就打到了抢七,而且韩馨蕴以7:6取胜。但是,随后突然而来的伤病严重地打击了韩馨蕴。经过一次次的治疗,经过一次次的坚持,韩馨蕴最终还是无奈选择了退赛。

  比赛进行到第二盘,3:1领先的韩馨蕴状态正佳,而彭帅似乎很不在状态。可就在此时,韩馨蕴突然走到场地旁边接受了医生的紧急治疗,一次、两次、三次……治疗完了上场,打一会儿又难以忍受,但韩馨蕴并没有放弃比赛,而是一直在坚持着。受伤后的韩馨蕴在场上走路都是一瘸一拐,但凭借吊球、打落点甚至是左右手换拍,无法跑动的韩馨蕴竟然又赢下了3局。

  不过,当决胜盘0:3落后时,再也无法坚持比赛的韩馨蕴无奈地选择了弃权。此时伤心、痛苦和失落不只写在了她一个人脸上,在场的观众都在为韩馨蕴感到遗憾。

  而天津队第二单打张帅面对浙江选手罗冰洁的挑战,仅用了一个小时就以7:5和6:0轻松获胜。就这样,天津队2:0战胜浙江队挺进决赛。

  赛后一个小时,乐观开朗的韩馨蕴已经放下了退赛的痛,“现在我的伤已经没事了,现场的医生给我处理得非常不错。像彭帅她们这样的一流选手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我相信自己再经过几年的努力和调整,一定会向她们发起冲击。”尽管输了比赛,尽管因伤弃权,尽管没能帮助自己的球队取得胜利,但尽了全力,年轻的韩馨蕴没有遗憾。

  (记者 罗宁 实习生徐凯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