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赛盖伊200米夺冠 博尔特接力犯规冠军被剥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00:44  新浪体育
伦敦赛盖伊200米夺冠博尔特接力犯规冠军被剥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国际田联英国伦敦超级大奖赛结束了第二日的争夺,盖伊不出所料以20秒00获得200米冠军,由博尔特领衔的男子4乘100米明星队虽然率先抵达终点,但因犯规被取消成绩,没有盖伊的美国队获得冠军,并创造今年最好成绩,另外女子400米和女子5000米也都创造了今年最好成绩。

  今天最受关注的比赛显然是男子200米,最近状态上佳的盖伊出场,和他竞争的最的对手是其同胞斯皮尔蒙,后者今日起跑反应偏慢,后程虽然表现不错,但难以抵挡全程都发挥了得的盖伊,从起跑到弯道竞争,再到最后的直道竞争速,盖伊的优势无人能敌,最终他以20秒00获得冠军,斯皮尔蒙以20秒35获得亚军。

  男子4乘100米是本次比赛的压轴大戏,美国队盖伊刻意回避,该队由特伦斯-特兰梅尔、斯皮尔蒙、克劳福德和雷-埃德华兹组成,这个组有些搞笑,特兰梅尔是中国观众熟悉的110米栏选手,斯皮尔蒙和克劳福德重点跑200米,雷-埃德华兹毫无名气。而明星队的组成包括博尔特、布雷克和福斯蒂这三名牙买加选手,外加安提瓜和巴布达选手贝利,这个阵容里福斯蒂实力明显偏弱。

  比赛开始后明星队头两棒表现完美,等到福斯蒂拿到第三棒进行弯道攻击时,明星队的领先优势已经出现,博尔特最后一棒到手时已经超过其他选手至少5米开外,最后的冲击没有悬念,博尔特顺利跑到了终点,但这个明星队在奔跑过程中有犯规情况出现,他们的冠军不算,结果临时凑在一起的美国队以38秒05获得冠军,并创造今年最好成绩。

  在男子400米栏比赛中,美国两大高手克莱蒙特和贝尔肖恩-杰克逊双雄竞争,克莱蒙特以48秒85获得冠军,杰克逊以48秒99获得亚军,雅典奥运会该项冠军、多米尼加名将费利克斯-桑切斯途中发生失误,只跑出了53秒09,排在最末一位。美国选手德怀特-菲利普斯在超风速的前提下,以8米33获得跳远冠军。澳大利亚选手霍克以5米70获得男子撑杆跳冠军,捷克选手巴巴以2米33获得男子跳远冠军

  女子方面,美国选手德穆斯在400米栏的感觉相当之好,她今天跑出了53秒65,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女子5000米世界纪录创造者、蒂鲁内塞-迪巴巴实力依然超群,她今天的14分33分65秒也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美国选手杰特尔以10秒92获得100米冠军,创造了她个人最好成绩。今天比赛没有牙买加选手参加,这让杰特尔的压力小了很多,她今天起跑问题巨大,上来就落后,但在进入抬头平跑过程后,杰特尔的速度优势非常明显,赢得没有二话。两届世锦赛冠军、葡萄牙人内德-戈麦斯以6米99获得冠军,俄罗斯名将莱贝德娃以6米90获得亚军,古巴名将萨维格内仅以6米77获得第5。澳大利亚选手麦克莱兰以12秒65获得100米栏冠军。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