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健美操队勇夺团体金牌 为世运会画圆满句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00:09  新华网

  新华网高雄7月25日电(记者江红 陈键兴)中国健美操队的6名运动员25日在世界运动会健美操团体六人决赛中,用精彩完美的表演赢得了冠军,也为中国队此次世运会之行画上圆满句号。至此,中国队选手已经结束了所有的比赛项目,共获得14枚金牌、10枚银牌和5枚铜牌,目前排在金牌榜第二位。

  健美操团体六人决赛是中国队选手今天出战的最后一项比赛,于巍、张鹏、陶乐、倪振华、何世剑、车磊6个小伙子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巧妙的编排赢得了观众席上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最后以20.850的最高分夺得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罗马尼亚队以20.742分获得银牌,俄罗斯队获得铜牌,成绩是20.000分。

  中国健美操队教练严松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届世运会健美操我们总共参加了5个项目的比赛,团体六人是我们最希望获得的金牌,因为集体项目是最代表团体实力的。这套动作我们进行了精心的编排和准备,队员们也表现得非常完美,我们很满意。”

  健美操比赛今天共决出了3项冠军。在混合三人决赛中,中国队以0.22分之差获得银牌,金牌被罗马尼亚队夺走,法国队获得铜牌;在女子个人决赛中,中国选手黄晋萱获得1枚铜牌,金牌和银牌被巴西和新西兰选手夺得。

  中国选手今天还参加了滑水和水上救生项目的比赛,在女子赤足跳跃和女子宽板决赛中分别获得第五和第六名。在男子和女子救生板救生和救生带救生团体总成绩4个项目中,昨天和前天在室内泳池积分领先的中国队今天在海上救生比赛中遭遇巨大海浪,四个项目最后成绩均名列第八。

  中国救生协会副秘书长江斌波说:“中国选手的海浪救生训练机会很少,今天遭遇巨大海浪,很不适应,能顺利游完全程,已经很不容易。”

  至此,中国队选手在本届世运会上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他们在攀岩、地掷球、技巧、蹦床、蹼泳、水上救生、健美操、滑水等项目的比赛中共获得14枚金牌、10枚银牌和5枚铜牌的好成绩。

  第八届世界运动会将于明天闭幕。到目前为止,俄罗斯队实力雄厚,以18枚金牌遥遥领先,中国队以14金列第二,意大利12金列第三位。列第四至第十位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是:法国10金、乌克兰8金、中华台北8金、美国7金、韩国6金、澳大利亚5金、德国4金。截至今天,已有39个国家和地区获得金牌,57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奖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