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夫妻夺得北京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男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00: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顾涓)2009年红牛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25日在风景秀丽的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水库揭开战幕。在首日的比赛中,来自乌克兰的丹尼尔-萨普诺夫和妻子尤利娅-萨普诺夫成绩优异,分别夺得了男子优秀组和女子优秀组比赛的冠军,成绩分别为1小时55分15秒69和2小时07分25秒83。

  中国选手姜智航和澳大利亚选手安贝格尔-乔舒亚分别获得了男子优秀组的亚军和季军,成绩为1小时55分22秒08和1小时56分18秒52。中国选手刘婷和张一分别获得了女子优秀组的亚军和季军,成绩为2小时08分33秒09和2小时08分43秒95。

  丹尼尔曾三次代表哈萨克斯坦夺得洲际杯赛的冠军,本次比赛是他结婚后首次代表乌克兰参赛。尤利娅夺冠后非常兴奋,她告诉记者,她和丈夫是四年前在一次比赛中相识的,并于去年喜结连理,两人这次一道来北京参赛,并双双夺得了冠军,“实在是太幸运了”。

  同样心情激动的还有来自中国内蒙古的18岁姑娘刘婷。她2006年开始接触铁人三项运动,这次本应参加20岁以下组的比赛,但抱着学习、增长经验的目的参加了专业组的比赛,并一举夺得了亚军。她说:“我太高兴了!这证明我与高水平运动员的差距不大。”

  姜智航曾是北京奥运会中国参赛选手的候选人,后因状态一般而没能获得代表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他在夺得亚军后说:“与去年北京奥运会前相比,我的心态更加平和,比赛节奏的掌握和水平的发挥都不错。”

  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是经国际铁联批准举办的世界C级赛事,运动员通过此级别的比赛可获得个人世界排名积分,为获得参加世界A级赛事(世界锦标赛)和B级赛事(世界杯赛)的参赛资格提供基础。这次比赛同时也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今年举办的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中的一站。来自中国、智利、乌克兰、澳大利亚、韩国、日本、伊朗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铁人三项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主任戚军在赛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届比赛展示了铁人精神,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精神的传承。伊朗队领队米拉德对北京昌平十三陵水库的北京奥运会赛场表示了由衷的赞扬,他说:“这里的一切都很不错,从赛事组织到赛段、设施等等。”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承办,北京市水务局、北京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协办。(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铁人三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