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佳单双打发威主场率队胜辽宁:虽没底 但要拼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00:00  华奥星空

  (记者 张矣韵)在7月25日晚结束的一场乒超比赛中,八一长安医院坐阵主场,以3-1力克排名第一的辽宁鞍钢,文佳单打、双打各拿下一分,成为获胜的最大功臣。

  “辽宁队最近赢了很多场,我们赛前做了非常多的困难准备,比赛时也是把自己放在拼对手的位置上。”赛后,文佳对记者说。

  首盘比赛,八一队的曹臻迎战辽宁队的常晨晨,后者最近势头正劲,带领着辽宁队取得了四连胜的佳绩。本轮比赛,常晨晨延续了良好的状态,曹臻只在第二局以11-6取胜,并在最终以1-3不敌对手。

  第二盘,文佳对阵侯晓旭。二人都是辽宁人,但距离上次交手已经一年有余了。面对大比分0-1落后的不利局面,文佳坦言:“上场前非常紧张,特别想打好,很久没跟侯晓旭打了,心里没底。”这样的心态令她以5-11先失一局,第二局又一度落后。不过,文佳没有就此失败下去,而是以14-12扳回了这局,随后又以11-4,11-3很快再下两城。“开始接发球没有处理好,拿下第二局之后心里有底儿了,后两局打得就比较轻松了。”文佳说。

  双打比赛中,文佳再次上阵,她与木子的双打组合目前是10胜5负,排在胜率榜第4位。本场比赛,她们延续了自己的胜利,以3-0轻取对手。问及她赢球的关键,文佳说:“双打比赛最重要的就是默契,我们俩配对时间比较长,我想这一点强于对手吧。”

  第四盘,曹臻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帮助本队将胜利牢牢握在了手中。

  目前,八一8胜9负,脱离保级圈仅有理论上的可能,不过,赢球毕竟可以使队伍在第二阶段占得好的位置,也可以令队员振奋士气。(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文佳 乒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